廣西出動上千名警力粵桂打擊傳銷

發佈時間: 2017-11-16 14:01:54 |來源:中新網 | 作者:陳燕 翟李強 |責任編輯: 孟君君

 

圖為執法人員出動。 喬木 攝

廣西北海16日出動上千名警力在當地及廣東多地開展打擊傳銷行動。當天行動在廣東抓獲A級以上傳銷骨幹52名,當場扣押傳銷資金33.9萬元,在北海查獲涉嫌傳銷人員596名。目前,進一步的抓捕、審訊工作還在進行當中。

圖為執法人員出動。 喬木攝

當天淩晨2點左右,廣西北海打響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的2017年“11.16”打擊傳銷集中統一行動暨“1.03”傳銷專案收網行動。此次行動經過週密部署,當地公安機關兵發多路,分赴廣州、佛山、從化、惠州對“1.03”傳銷專案骨幹收網,同時在北海對4個傳銷人員聚集較多的小區進行地毯式清查。清查重點是組織傳銷活動的頭目和傳銷骨幹分子;參加“資本運作”“一日遊”等傳銷活動的涉嫌傳銷人員,以及將房屋出租給傳銷人員居住或進行活動的出租屋主。

圖為查獲的涉傳人員。 鄭絹山攝

在北海市四川路一小區,執法人員清查一住戶,房內搜查到部分涉嫌傳銷內容的書籍及筆記。住在該住所的涉嫌傳銷人員是一對夫妻,他們帶著約1歲的孩子到北海從事“資本運作”。考慮到小孩年幼,執法人員讓其父親在家照看孩子,將母親帶回審查。

另一戶涉嫌傳銷人員家中,執法人員在廁所發現一堆剛燃盡的火灰,執法人員初步判斷這是涉嫌傳銷人員銷毀的傳銷證據。

圖為查獲的涉傳人員。 喬木攝

執法人員介紹説,他所在的執法組負責清查5戶人家,發現大部分涉嫌傳銷人員均拖家帶口來從事“資本運作”。

在廣東參與打擊傳銷的執法人員,當天亦扣押賓士、奧迪、法拉利、保時捷等高檔汽車28輛,並在一名涉嫌傳銷人員車中搜出200多張銀行卡。

據官方統計,截止當天上午7時,警方在廣東抓獲A級以上傳銷骨幹52名,當場扣押傳銷資金33.9萬元,凍結663萬元;北海本地共清查出租屋409間,查封涉嫌傳銷出租屋210戶,查獲涉嫌傳銷人員596名,其中279名重點傳銷人員帶回公安機關審訊,查扣涉案汽車3輛、手機693台、筆記型電腦9台、傳銷書籍等涉案物品一大批,已刑拘25人。

北海市長李延強表示,這次行動是北海打傳成果的“鞏固之戰”,北海絕不是傳銷的天堂,當地將全面清查舉報存在傳銷活動的小區,對殘余傳銷組織進行收網,抓捕傳銷骨幹,摧毀傳銷體系,最大限度地擠壓傳銷分子活動空間,堅決把傳銷人員趕出北海,還老百姓一片安寧,最終實現北海創建無傳銷城市的工作目標。(陳燕翟李強)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