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統一開展秋季滅鼠活動 提醒市民遠離毒餌

發佈時間: 2017-10-17 15:34:21 |來源:成都晚報 | 章玲 |責任編輯: 孟君君

 

記者昨日獲悉。成都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決定於2017年10月,在22個區(市)縣內統一開展秋季以滅鼠為重點的除害防病活動,全面投藥階段為10月21日至27日,請市民朋友看護好小孩與寵物,杜絕其誤食導致中毒。

據介紹,根據鼠類孳生的生態環境特點,滅鼠活動的重點區域包括窗口單位(火車站、汽車站、地鐵、機場等)、飯店、賓館、食品餐飲行業、醫療衛生機構、學校、商場超市、農貿市場、居民院落、建築工地、拆遷工地、公園、公共綠地、河流湖泊沿岸、堤壩渠壁等區域;重點部位包括操作間(生産加工間)、廚房、庫房、儲物間、單位食堂、配電房等,重點區域的門、窗、下水道、通風口、管道及電線電纜的出入孔等,垃圾收集站、垃圾桶(房)等部位。

據介紹,此次滅鼠毒餌統一使用“0.005%溴敵隆”。溴敵隆屬高毒殺鼠劑,由於毒餌具有一定的毒性,因此提醒市民在投藥期間應看護好小孩與寵物,杜絕其誤食,導致中毒;同時,盛裝毒餌的毒餌盒是保障健康和安全的公共財物,每位居民都應樹立愛惜愛護公家財物的意識和道德修養。

成都晚報記者章玲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