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全網提前用上安全門 至少試驗5000次

發佈時間: 2017-09-11 10:21:20 |來源:北京日報 | 劉冕 |責任編輯: 孟君君

 

昨日,地鐵1號線全線安全門投入使用。至此,除了1號線蘋果園站因涉及樞紐改造暫不投用外,北京地鐵全網19條線路的每一座車站都用上“門”了。這比原計劃提前了20天。

北京地鐵介紹,1號線建成于1969年,1971年開始運營,是全國首條地鐵線路,當時尚無加裝站臺安全門的理念和先例,車站的站臺寬度較窄,站臺板的強度未考慮安全門的重量,這些給此次加裝安全門工作帶來很大難度,同時增加了很多工程量。

此次安全門加裝工作歷時兩年,所有工程是在不停運狀態下施工,地鐵人僅能利用夜間地鐵停運後的3小時進行作業。每一組站臺門投入使用前還進行了至少5000次開關門試驗。

目前,1號線開啟安全門時,門上有紅燈閃爍;門開啟期間,紅燈持續點亮;關閉安全門時,紅燈閃爍;門關閉後,紅燈熄滅。北京地鐵提示乘客,不要倚門扒門,以免造成門體無法開閉,影響自己和他人出行。(記者劉冕)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