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被卡車底 熱心市民買食物報警合力救助

發佈時間: 2017-06-29 10:51:14 |來源: 成都商報 | 作者:戴佳佳 |責任編輯: 君君

 

一隻意外被卡入車底的貓,牽動了小區多名業主的心。27日晚上9點,溫江珠江國際花園小區附近,10多名業主圍住一輛車,有人抬車,有人拿手電筒照車底,希望能救出被卡的貓。小區居民曾女士報了警,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戰士來到現場。

  救援現場

救貓:合力抬車沒成功

27日夜間9時,曾女士一家在溫江珠江國際花園小區附近散步,看到十幾個人團團圍住這輛傳來貓叫聲的汽車。“大家全都蹲著往車底下看,一問才知道,有貓卡在車頭部位,看又看不見。”她憑著微弱的路燈看到,旁邊的樹叢間還躲著一隻很小很瘦的黑貓。“它時而跑出來站在路沿上叫,時而躲進樹叢。它一叫,車子下的大貓就大叫。”

汽車周圍站著的人越來越多,有人趕回家找來手電筒,頭貼地面查看車底,有人不斷呼喚大貓期待它能自己走出來,幾位男士試圖合力抬車,但沒能成功。小區裏一位小女孩還跑到很遠的超市買來了火腿腸喂給小貓。還有人找來紙,寫上“請先查看引擎蓋,不要著急發動,裏面有只貓。”……

報警:大家都在等你們

“你好,110嗎?有只貓被卡在車底下了。你們快來,大家都在等你們……”

晚上9時許,曾女士努力把自己的手機伸進車底,聲嘶力竭的幾聲貓叫傳到電話那頭,值班民警馬上答道:“我們馬上來。”沒過幾分鐘,119的消防車和110的警車陸續趕來了。

兩名消防戰士拿出照明工具仔細查看了車底,因觀察效果不佳,消防戰士拿出一個小型千斤頂,安在車頭部位。車頭抬起騰出了空間,一位消防戰士鑽到車底開始搜尋。“我們二十多個人就幫忙抬起車子。同時,兩位民警根據車牌號成功查到了車主聯繫方式。”令曾女士感到遺憾的是,消防戰士並沒有在車底發現小貓的蹤影。

此時,已經是夜裏10點左右。眾人有些心灰意冷,曾女士也因身體不適被家人勸説離開了現場。第二天清晨,她早早地醒來,打開手機,竟然發現昨天出警的一位民警給她發來短信:“車主已找到,小貓已救出——柳城派出所”。

民警:遇求助肯定伸援手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聯繫溫江消防得知,昨天出警的兩位消防戰士正在休息。隨後,柳城派出所的民警向記者回憶道,“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我們打通了車主的電話,他趕過來打開引擎蓋。可能是被驚嚇到了,大貓就躥出去了。”

民警和消防出警,只為救下一隻小貓,是否有浪費警力之嫌?對此,這名民警表示,警方遇到群眾的求助資訊,一定會及時伸出援手,但也呼籲大眾謹慎報警,切勿浪費警力資源。成都商報記者 戴佳佳

受訪者供圖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