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人盜走25萬元摩托 民警扮發燒友進微信群破案

發佈時間: 2017-03-24 15:44:19 |來源: 武漢晚報 | 作者:陶盼 |責任編輯: 君君

 

價值25萬元的摩托車停在小區被盜,嫌疑人攜帶頭盔作案,顯然是“熟人”,民警以摩托車“發燒友”身份進入車友微信群,識破其身份並追回摩托車。

3月4日,馮先生來到江漢萬松派出所報案,稱他停放在電力社區內的摩托車被盜。他今年1月才剛花25萬元買下這輛摩托車,2日晚停放在電力小區,4日卻發現被盜。

民警在大量視頻資料中發現了嫌疑人的蹤跡。嫌疑人戴著口罩進入小區,離開時戴著頭盔騎走摩托車,一直看不到正面模樣。辦理此案的刑偵大隊民警謝作斌恰是摩托車愛好者,他根據嫌疑人能熟練地駕駛這輛500多斤重的大摩托車,且隨身帶著頭盔等情況分析,嫌疑人很可能是車主認識的“車友”。馮先生雖有點不太相信,但還是給民警提供幾名知道他購車的“車友”名單。

民警謝作斌以摩托車愛好者身份進入車友微信群,從中蒐集線索。經過排查,他發現群內的棗陽車友王某有重大嫌疑,事發時王某正好在武漢。

3月16日,車友群裏有人邀約王某來漢參加車友活動,並稱將有人開車去棗陽接王某,將車牌號碼和約定時間也發在群裏。江漢警方當日一直在棗陽進入武漢的高速上守候布控,發現車輛蹤跡後立即一路尾隨至武漢,等該車停車繳費時,民警迅速將車內王某控制。見到民警,王某很快交代盜車事實,當天民警就帶著馮先生到棗陽追回了摩托車。(通訊員夏敏超記者陶盼)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