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國音數協:2022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2658.84億元

時間:2023-01-17來源 : 中新網作者 : 宋宇晟

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近日發佈2022年中國遊戲産業數據摘要。數據顯示,2022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2658.84億元,同比減少306.29億元,下降10.33%,遊戲用戶規模6.64億人。自主研發遊戲國內市場實銷收入2223.77億元,移動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1930.58億元。

數據顯示,2022年中國自主研發遊戲國內市場實銷收入2223.77億元,自主研發遊戲海外市場實際銷售收入173.46億美元;中國移動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1930.58億元,中國客戶端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為613.73億元,中國網頁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為52.80億元。

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發佈的報告認為,未來遊戲産業具有以下幾方面的趨勢:一是強化導向管理和內容建設,推動健康發展會進一步成為首要目標。二是在質與量並齊的前提下,更加注重質的提升,遊戲産業生態會進一步走向完善。三是海外業務拓展將成為企業中長期戰略增長點,遊戲産業會進一步邁向全球化發展。四是“遊戲+”模式將實現更為豐富的功能價值,遊戲技術的跨界融合效應會進一步增強。五是持續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依託打造內容精品,遊戲文化載體的定位會進一步明確。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