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發揮數字經濟引擎作用

時間:2020-11-23來源 : 經濟日報作者 : 徐 行

我國數字經濟發展啟動早、環境好,業態和模式創新活躍,對於激活消費、帶動就業的潛力巨大。從2014年到2019年的6年時間,我國數字經濟對GDP增長始終保持在50%以上的貢獻率,2019年數字經濟對GDP增長貢獻率達到67.7%,成為驅動經濟增長的關鍵力量。

特別是今年以來,抗擊疫情期間,大量數字經濟的新業態新模式快速涌現,在助力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生活、對衝行業壓力、帶動經濟復蘇、支撐穩定就業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對整體經濟的帶動作用顯著。今年前三季度,我國規模以上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增長5.9%,高技術産業投資增長9.1%。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達到24.3%。

當前,我國正在新發展理念指引下,積極推進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引導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各地也在搶抓機遇,進入數字基礎設施的集中建設期。推進數字經濟發展,既需要加強5G、大數據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更要更新觀念,充分認識到數字經濟對長遠發展的重要性,加強制度供給,進一步完善包容審慎監管政策,給新業態新模式留足發展空間,發揮好數字經濟新引擎作用,培育強大的國內市場。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