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我國網路遊戲實名認證系統有望于9月前上線

時間:2020-07-31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孫麗萍

記者在30日舉行的2020中國國際數位互動娛樂展覽會上獲悉,為防止青少年沉迷網路遊戲,我國正在加快推進網路遊戲實名認證系統建設,初步計劃于9月前上線。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長馮士新在中國國際數位互動娛樂展覽會主題論壇上説,2020年上半年,我國網路遊戲呈現出逆勢上揚的良好態勢,成為非常時期的一支生力軍。不過,網路遊戲産業仍有提升潛力,行業呼喚更多“有創意、有品位、有溫度”的優秀作品。

此外,部分青少年沉迷網路遊戲、過度消費等問題,長期以來一直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馮士新説,我國正在加快推進國家層面實名認證系統建設,初步計劃9月前上線,屆時將組織企業分批接入。

據悉,我國還將進一步加強對網路遊戲的市場監管,加大違規懲處力度,完善信用檔案制度,建立事前審批和事中事後監管聯動機制,推動良好的行業生態和市場秩序形成。僅今年上半年,近百款存在違規行為的遊戲已受到處罰,涉及套取版號、扒皮套皮、非法運營、擅自更改上線內容等問題。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