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嚴管嚴懲 凈化線上婚戀交友平臺

時間:2020-07-29來源 : 經濟參考報作者 : 佚名

據報道,疫情期間,相親更多地從“線下”轉到“線上”,包括“珍愛”“伊對”等在內的多款婚戀交友APP下載量和使用人數激增。然而,看似熱鬧的婚戀交友APP背後卻暗藏諸多問題:平臺魚龍混雜、吸金“套路”多多、資訊真假難辨、侵財案件頻發……

網民“蔣萌”認為,婚戀需要真摯、真心、真情,若註冊而難“保真”,後續可想而知。一些婚戀網站和APP恰恰未實行實名註冊,或是“有實名無驗證”,平臺倒是迅速“拉人頭”,可用戶名、年齡、地域、學歷、收入等隨便填,給造假留下各種空間。由此,輕則令用戶遭遇虛情假意,重則淪為犯罪溫床。

有網民稱,應加大監管力度,有效凈化線上婚戀交友空間。市場監管、民政、公安等相關部門應積極主動作為,形成協同機制,及時督促企業履行實名制,對各婚戀交友平臺上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嚴厲打擊。

網民“李紅軍”提出,“雲相親”的“坑”需要法律填平。監管部門必須守土有責,嚴厲打擊涉及線上相親的不法行為。一是要對“雲相親”的營業資質進行審核審查,不具備營業資質的要堅決予以取締,防止有人渾水摸魚,侵害相親者的合法權益;二是要對具有營業資質的相親平臺進行有效管控。嚴格按照廣告法、合同法等相關法律條款進行法律約束,發現違規違法的立刻敦促整改,拒不整改的吊銷其營業執照。

網民“斯涵涵”認為,作為“雲相親”的源頭,網際網路企業要壓實主體責任,提升社會責任,加大自身“軟體”“硬體”投入,強化管理,加強網路誠信經營的制度建設,在保護客戶隱私、做好安全防範的前提下,推動企業與政府部門間的資訊互通,如房産資訊、車輛資訊、學歷資訊、犯罪記錄等,構建更全面的用戶身份認證體系,確保用戶身份的真實性,避免交友平臺淪為假惡醜的集散地。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