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阿裏集團控股阿裏影業 12.5億港元增持股權

時間:2018-12-11來源 : 北京晨報 作者 : 劉映花

阿里巴巴集團(NYSE:BABA)與阿裏影業(1060.HK)昨日聯合宣佈,阿裏集團將以12.5億港元增持阿裏影業的股權,由目前的49%提升至50.92%,對阿裏影業實現實質控制。受消息面刺激,阿裏影業昨日股價大漲4.87%。

根據阿裏影業發佈的公告,阿裏影業將以每股1.25港元向阿里巴巴集團發行10億股新股,籌資12.5億港元,該認購事項所得款項凈額(12.475億港元)將主要用於內容投資、進一步擴大客戶基礎、銷售及市場推廣活動、在機會出現時進行選擇性並購以及用作一般企業用途。交易完成後,阿里巴巴集團將對阿裏影業實現實質控制,並在阿裏影業董事會擁有大多數席位。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此次增持是阿裏集團為阿裏影業投下的一張信心票。“我們將繼續通過資源投入及生態優勢,支援阿裏影業把握中國電影業蓬勃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半年報顯示,阿裏影業今年上半年實現收入15.32億元,同比增長29.4%;期間經營凈利潤為-1.54億元,虧損額收窄64.1%。作為阿裏影業三大核心業務的網際網路宣傳發行、內容製作、綜合開發分別實現收入11.72億元、3.1億元、0.49億元,分別同比增長19.2%、83.9%、55.7%。在8月至10月份,阿裏影業接連收穫暑期檔冠亞軍《我不是藥神》和《西虹市首富》,國慶檔冠軍《無雙》。 (記者劉映花)

(責任編輯:沈曄)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