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海爾入選全國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企業

時間:2018-10-10來源 : 人民網-家電頻道作者 : 佚名

9月21日,商務部網站公示“全國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城市和企業”評審結果,確定了55個試點城市和269家試點企業名單,海爾入選為試點企業,其COSMOPlat供應鏈智慧生態系統,致力於滿足用戶個性化定制的最佳體驗,最終實現供應商、企業、用戶全鏈條的價值增值,為供應鏈産業的採購服務提供了新思路。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積極推進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的指導意見》的要求,4月17日,商務部、工業和資訊化部等8部門聯合下發通知,決定開展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試點實施期共2年,試點企業的主要任務是應用現代資訊技術,創新供應鏈技術和模式,構建和優化産業協同平臺,提升産業整合和協同水準,帶動上下游企業形成完整高效、節能環保的産業供應鏈,推動企業降本增效、綠色發展和産業轉型升級。

試點期間,商務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對試點進行中期和終期評估,對行業引領能力強、績效評估為優的企業將授予“全國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示範企業”稱號,給予相關激勵政策,並總結複製推廣試點經驗。

作為全國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企業,海爾為滿足日益成熟的中國消費市場,將供應鏈的製造模式前連引領戰略,後連個性化定制,整合全球一流的研發資源網、供應商資源網、用戶資源網,打造精準、高效、滿負荷下的定制包銷體系,滿足用戶個性化需求,正在逐步形成高精度下高效率的智慧供應鏈生態系統。

具體而言,海爾依託具有中國自主智慧財産權、全球首家引入用戶全流程參與體驗的工業網際網路平臺COSMOPlat,採用最先進的物聯網框架,將業務戰略、目標、需求等通過四個架構轉化成應用軟體程式和系統。通過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COSMOPlat著力打造“用戶交互定制平臺”、“精準行銷平臺”、“開放設計平臺”、“模組化採購平臺”、“智慧製造平臺”、“智慧物流平臺”和“智慧服務平臺”等供應鏈全流程七大子平臺,實現跨用戶和跨資源的零距離。

海爾在“人單合一”管理模式下,率先開啟了物聯網時代的生態品牌建設。海爾COSMOPlat創新供應鏈將走向物聯網、智慧化、模組化,通過跨行業、跨領域的賦能與實踐,推動各行業供應鏈的整合優化,形成可複製的供應鏈新模式,為供應鏈的管理創新提供新的思路。

(責任編輯:沈曄)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