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2017年中國公有雲SaaS市場規模猛增 金蝶又一次榮登榜首

時間:2018-07-2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image.png

IDC報告: 2017年金蝶在中國企業級SaaS廠商銷售收入佔比7.2%位列第一

7月19日,IDC(國際數據公司)發佈最新《中國公有雲市場2017年下半年跟蹤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公有雲市場整體規模(IaaS & PaaS & SaaS)達到40億美元, SaaS市場增速更是高達40.1%。中國公有雲服務逐步從網際網路向行業市場延伸,預計到2020年中國公有雲市場仍將保持高速增長態勢,到2020年市場規模將達到603.6億元。

IDC指出,2017年中國企業級SaaS市場持續向PaaS層滲透。數字化轉型依舊是企業上雲最強大的驅動因素,SaaS廠商更加注重企業個性化的需求。因此,他們將繼續向PaaS層滲透,擴大PaaS平臺研發的投入,以PaaS平臺為核心,更好的為企業提供符合其業務發展的服務。

IDC報告顯示,金蝶國際軟體集團有限公司(簡稱金蝶)在2017年中國企業級SaaS廠商銷售收入佔比7.2%,超越國內外廠商位列第一。IDC另外一份報告《中國半年度企業級SaaS ERM應用軟體市場跟蹤報告》(2017下半年)還顯示,2017年全年金蝶在SaaS ERM以17.5%的佔有率排名第一,在SaaS財務雲市場佔有率更高達43.56%,超過第2到15名同行廠商的雲收入總和。這是繼2016年後,金蝶再次取得了整體企業級SaaS、SaaS ERM和SaaS財務雲的三料冠軍。

image.png

IDC報告:2017年全年金蝶在SaaS ERM以17.5%的佔有率排名第一

倡導中國管理模式金蝶雲再獲SaaS第一

“雲是金蝶的未來,金蝶在雲服務領域,只做第一”,金蝶集團董事會主席徐少春去年在金蝶雲大廈奠基儀式上喊出的話,再一次以數據實證所言非虛。取得如此成績,和金蝶極其堅定的雲轉型密不可分。早在2007年,金蝶就推出了小微企業財務雲“友商網”(後更名為“精鬥雲”), 2011年又佈局移動辦公入口“雲之家”,隨後不斷豐富HR雲、全渠道雲、供應鏈雲、房地産雲等産品線,近幾年又收購電商管理第一品牌“管易雲”、戰略投資中國CRM第一品牌紛享銷客,而雲之家也連續兩年在大中型企業市場市場佔有率第一,一個足以為企業提供強大、完備的雲服務解決方案的金蝶雲生態已編織成型。

亮眼成績單背後的實質支撐,是産品和技術。去年,金蝶成為國家科技部企業網際網路服務支撐軟體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這是科技部在雲計算領域唯一一家研究中心;金蝶又憑藉秒速處理百萬級別高迸發數的企業電商大數據服務技術,成立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代表中國SAAS廠商,成為唯一國際雲安全聯盟CSA會員單位;此外還參與中國雲計算安全技術標準編寫,成國內首家通過ISO27001安全標準認證SaaS雲服務商。金蝶每年在自主研發上的投入將近集團總收入的15%,目前已有超過460項自主研發專利,並率先推出中國首款智慧財務機器人。

除了技術之外,金蝶雲最大競爭優勢之一,在於這是一套有中國管理思想的雲軟體産品。早在2008年,金蝶就聯合國內6大頂尖大學和商學院、連續11年深入企業實地研究中國管理模式,也讓金蝶成為最懂中國企業的企業,最終形成“人人”理念,倡導激活個體、人人CEO。如今,華為、三星、騰訊、海爾、可口可樂、雲南白藥等世界知名企業都已成為金蝶客戶,網際網路創新型企業、和集團型企業快速成長的業務板塊成為金蝶雲的主要客戶來源。

image.png

IDC報告:2017年全年,金蝶在中國SaaS財務雲市場佔有率為43.56%

佔據中國SaaS財務雲半壁市場

IDC的該份報告顯示,2017年全年,金蝶在中國SaaS財務雲市場佔有率為43.56%,該數據超過第2到15名同行廠商的雲收入總和。

從財務軟體起家,深耕財務市場25年,金蝶對中國的財務管理更是有敏銳的洞察。金蝶雲的不斷迭代,持續為客戶提供新財務管理思路,多組織核算體系多賬簿、阿米巴經營會計、財務共用服務平臺、全面預算等功能,幫助企業建立具有連接、融合、共用、智慧新特性的共用財務雲平臺。

今年5月4日,金蝶順應財務變革,砸毀代表財務管理舊世界的圍墻,提出“財務管理新世界”。在“人人財務”的新理念下,金蝶雲的財務雲通過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大數據等新技術,讓數據更加立體多維,驅動財務變革,讓人人都能擁有自己的流程資訊、業務資訊和財務資訊,將員工從枯燥的重復勞動中解放出來,使他們成為問題解決者。實現員工自我驅動,協助風險預判,讓數據服務於人人,讓人人成為自己的CEO。

(責任編輯:曹洋)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