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五年後超八成的智慧手機將支援人工智慧

時間:2018-07-20來源 : 人民網作者 : 孫徵

Strategy Analytics新興設備技術(EDT)研究服務最新發佈的研究報告《智慧手機:全球人工智慧技術預測:2010年至2023年》顯示,設備上的邊緣AI在智慧手機廠商中增長迅速。“將人工智慧處理從雲端帶到智慧手機的邊緣AI計算正在增加對設備上人工智慧解決方案的需求,到2023年,80%的智慧手機將擁有基於設備的AI功能。”Strategy Analytics高級分析師Ville-Petteri Ukonaho表示,“設備中的邊緣AI計算的優勢包括更低的延遲、更好的數據隱私和整體更低的功耗。”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Ken Hyers指出:“配備設備中AI的智慧手機可以更有效地執行關鍵任務。設備中的AI可以執行任務,例如拍攝更清晰的圖像和更好的視頻,改善通信和更好地感知周圍環境,使未來的智慧手機成為用戶更有用的工具。”

設備中的AI由物理硅核心如華為的神經處理單元(NPU),和軟體框架如高通神經處理引擎(NPE)提供支援,後者使用演算法將AI計算分配到多個處理器(CPU、GPU和DSP)。Ville-Petteri Ukonaho説:“由於它們具有更強的處理複雜AI計算的能力,物理AI核心佔據了設備AI智慧手機數量超過95%的設備AI處理解決方案。”

諸如5G等新技術將從AI改進的新功能中獲益,反之亦然。報告《智慧手機:全球人工智慧技術預測:2010年至2023年》可供客戶更好地研究新興設備技術和服務。該報告通過對全球整體和六個重點地區人工智慧技術發展的跟蹤分析,預測智慧手機的銷售情況。

(責任編輯:沈曄)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