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活躍用戶破3億 抖音主力用戶"長大"了

發佈時間: 2018-06-13 16:05:05 |來源: 北京日報 |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昨日,抖音首度公佈運營數據,國內抖音的日活躍用戶突破1.5億,月活躍用戶破3億。同時,根據用戶畫像,抖音主力用戶“長大”了,從早期的18到24歲上升到24到30歲,該年齡段用戶佔比超過40%。

在過去半年間,抖音以迅猛之勢席捲社交圈。抖音市場總經理支穎對此進行“復盤”解釋,春節期間,用戶在地理位置上大範圍流動,隨著人員流動和自發推廣,讓更多用戶知道了抖音,用戶群體也從一二線城市向三四線城市擴張。“根據事後的市場調查,超過四分之一的用戶是通過親朋好友了解到抖音的,親友之間的社交傳播是用戶了解抖音最主要的來源。”支穎説。

隨著用戶量極速增長,對優質內容的需求也猛增。據悉,在內容方面,去年8月以前,抖音最受歡迎的內容以歌舞和手法運鏡為主,內容佔比超過50%;現在,音樂、舞蹈、美食、動物、運動、親子、旅行等類別內容佔比均在5%左右。

用戶量、影響力上升,讓抖音逐漸成為主流媒體、各大品牌關注的新型內容平臺,甚至被不少平臺的內容、行銷人員稱為與微網志、微信並行的“兩微一抖”平臺之一。數據顯示,目前入駐抖音的政府機構和媒體數量超過500家,其中包括人民網、央視新聞、國資委等權威媒體及政府機構。截至今年6月,抖音上政務號相關的視頻播放量已經超過16億。

隨著影響力增長的是社會責任與監管壓力。今年上半年,短視頻等新媒體平臺頻繁越過監管紅線而遭約談、處罰。“低俗、博眼球、拜金等價值觀的視頻,我們會在人工審核環節進行打壓。”抖音負責人昨天在媒體溝通會上介紹,機器審核會對此類人工審核的傾向進行反覆的學習和積極的價值觀引導。

本週,抖音發佈對違規賬號及內容的處罰通告顯示,今年5月抖音平臺累計清理26356條視頻,6989個音頻,91個挑戰,永久封禁21786個賬號。

對於違規賬號,抖音根據情況嚴重程度,相應給予審核不通過、刪除違規內容、內容不推薦、後臺警示、限制上傳視頻、永久封禁、報警等處理。

此前,抖音與騰訊頻頻擦槍走火。對於外界提出的抖音傳播對微信依賴過強的擔憂,支穎回應,抖音的增長動力主要在於親朋好友之間的口口相傳,與騰訊的關係不會影響其用戶增長態勢。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