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佈上海建廠計劃 在中國市場售價或將降低

發佈時間: 2018-06-07 13:01:33 |來源:北京青年報 | 作者:任笑元 |責任編輯: 沈曄

 

“我們即將宣佈在中國的一些進展”,昨日在特斯拉股東大會上,相關高管披露了特斯拉將在中國上海建設該公司美國以外首座海外工廠的計劃。公司CEO兼董事長埃隆馬斯克同時表示,與第一批的超級工廠不同,未來的新一代製造工廠“Dreadnought”將能夠同時組裝車輛和生産電動車電池。

特斯拉全球銷售主管任宇翔介紹相關建廠計劃時表示,非常興奮將在上海建造美國以外的第一座特斯拉超級工廠。他同時透露特斯拉正在與中國政府部門進行商談,對接下來的合作表示非常期待,並表示預計很快將宣佈更多的細節。

目前,特斯拉在美國內華達州經營著一座超級電池工廠,並在加利福尼亞州設有一座電動車組裝廠,用以生産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等該公司系列車型。

分析認為,對於特斯拉而言,在中國設立新廠不僅可以提高産能,同時將有助於降低關稅以及海外運輸等方面的成本,同時或將有助於特斯拉電動車在中國市場的售價進一步降低。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