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系數為1.55 同比下降7%

發佈時間: 2018-04-17 10:40:59 |來源:中新網 | 閆曉虹 |責任編輯: 沈曄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16日透露,2018年3月中國汽車經銷商綜合庫存系數為1.55,同比下降7%,環比下降5%,庫存水準位於警戒線以上。

進入3月,中國汽車市場相較2月有所回暖,市場需求和銷量較2月均有所提升,3月進入一季度末,經銷商進車任務量也開始增加。為提升銷量,經銷商促銷活動增加,降價售車。

4月7日,中國汽車越野巡迴賽2018賽季青海公開賽在該省化隆縣展開越野場地賽,專業組、公開組、量産組、女子組和UTV組的賽車手們,在賽道上或風馳電摯,或閃轉騰挪,上演精彩刺激的激情飛車場面。圖為車輛騰空而起。李興發攝

資料圖:中國汽車越野巡迴賽2018賽季青海公開賽。李興發攝

3月份,合資品牌汽車庫存系數環比下降,自主品牌和進口品牌汽車庫存系數環比上升。合資品牌汽車庫存系數為1.33,環比下降17%;自主品牌汽車庫存系數為1.71,環比上升7%;進口品牌汽車庫存系數為1.88,環比上升3%。合資品牌庫存系數回落至警戒線以下,自主品牌和進口品牌庫存系數位於警戒線以上。

預計4月中國汽車市場需求與3月基本持平,部分地區由於天氣轉暖及鄰近五一假期的原因銷量會有所回升。但同時,4月部分地區進入農忙季,農村消費者到店降低。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建議,經銷商要根據實際情況,理性預估實際市場需求,合理控制庫存水準,以防庫存壓力過大,導致經營風險。

根據國際同行業通行的慣例,庫存系數在0.8到1.2之間,反映庫存處在合理範圍;庫存系數大於1.5,反映庫存達到警戒水準,需要關注。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