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加入歐洲電動汽車快充網路 為長途駕駛鋪路

發佈時間: 2018-02-14 12:33:43 |來源:環球網 | 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據外媒2月12日報道,雷諾集團目前已加入E-VIA FELX-E計劃,成為南歐電動汽車快速充電網路的一員。

E-VIA FELX-E計劃的新充電網路將由全新的高功率充電站組成,最大充電速度可達150到350千瓦時,足以滿足目前所有款式電動車的快充需求。該計劃的高功率充電速度非常值得關注,但目前超出預期的只有捷豹I-PACE在100千瓦時功率下的充電錶現。

發佈的消息還透露,該項計劃將於2018年底啟動,屆時將會起用14個高功率充電站,它們分別位於義大利(8個),西班牙(4個)和法國(2個),這些充電站都設置在車流量較大的高速路和旅遊通道旁,這也就意味著該項計劃的初衷是解決電動汽車長途旅行的充電問題。

雷諾集團在該計劃中將與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日産、法國電力公司及其下屬配電公司Enedis等多家汽車及電力公司合作。這項計劃是歐洲委員會歐洲聯通基金(CEF)交通聯通計劃的一部分,CEF會為其提供一半的預算,約690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5億元)。

此前,雷諾集團已經跟多個汽車製造商達成合作協議,共同建立位於北歐的多個電動汽車快速充電網路。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