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鐵龍2017在華銷量下滑47% 欲減少對中國市場依賴

發佈時間: 2018-02-13 12:53:54 |來源:環球網 | 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據外媒2月8日報道,雪鐵龍首席執行官Linda Jackson表示,2017年中國銷售量下滑47.3%,雪鐵龍必須擴大國際業務範圍,以免受區域銷售趨勢的影響。

在2012年歐洲汽車銷售危機的高峰期,為了尋求發展和利用迅速增長的市場,雪鐵龍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車型,變得越來越依賴中國市場。然而,隨著全球車市需求從轎車主導轉向以SUV為主導,許多中國汽車製造商也推出了低價格高品質的SUV,所以去年雪鐵龍銷量和多家海外車企一樣並不理想。因此,雪鐵龍首先在中國推出了全新的C5 Aircross SUV,並將其行銷網路從450個銷售網點調整為390個。此後,銷量明顯上升,市場份額增長了0.3%。

Jackson表示,幾年前中國的市場發展幫助抵消了歐洲發展滯緩的情況,但幸運的是,隨著中國車市的放緩,歐洲又開始重新迅速發展。所以,品牌需要變得更加國際化,以平衡公司投資組合。如今,公司27%的銷售量佔比在歐洲以外,希望于到2020年達到30%,未來能夠進一步增長到45%左右。此外Jackson還稱,伊朗和拉丁美洲國家為長期發展提供了很大的機會。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