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承諾 一汽-大眾奧迪以前瞻科技開啟新時代

發佈時間: 2018-02-01 13:58:54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 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2018年是奧迪進入中國市場30週年,一汽-大眾奧迪正式發佈“五項承諾”:總是提供用戶“想要”的産品;以簡馭繁,以前瞻技術簡化用戶的生活;打造“正向迴圈”的綠色出行生態圈;構建全觸點的移動出行解決方案;提供更深入的情感體驗場景。

1月31日晚,圍繞“新時代元年”主題,一汽-大眾奧迪“2018奧迪品牌主題年會”,為北京帶來一場關於時代、科技、文化和未來汽車生活的知識盛宴。

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劉亦功在致辭中表示:“回顧過去走過的道路,一汽-大眾一直敢為人先、開拓進取,樹立了合資企業典範。在新時代元年,一汽-大眾有信心、有實力應對新時代挑戰,有責任實現行業引領”。

2018年是一汽和奧迪合作三十週年。三十年來,一汽-大眾奧迪與中國經濟騰飛同行,與中國汽車工業發展同行。2017年,一汽-大眾奧迪以595288輛的年銷量蟬聯高檔車市場銷量冠軍,三十年持續領跑,收穫超過450萬車主的信賴,實力踐行強者之路。

2018年更是中國改革開放四十週年,是宏大的新時代開啟元年,也是汽車行業的新時代元年。智慧汽車、新能源綠色汽車、共用汽車正以蓬勃之勢迅速改變著行業生態,帶來新的變革。

“在大調整、大變革、大發展的時代,最大化地為用戶創造價值,需要打破慣性、顛覆常規,去創造和引領用戶需求”,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執行副總經理荊青春表示。在新的時代,一汽-大眾奧迪將突破束縛,創造更多的場景,提供更多的可能。他還代表一汽-大眾奧迪特別做出五大承諾。

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劉亦功致辭

承諾之一——總是提供用戶“想要”的産品。

荊青春説,2018年,一汽-大眾奧迪將推出16款新産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奧迪旗下兩大旗艦車型:作為奧迪轎車旗艦車型的全新奧迪A8L,是全球首款實現L3階段自動駕駛的量産車型,超出了傳統高檔D級車的定義,創造了數字時代人們對智慧的高級需求;而奧迪SUV家族旗艦——奧迪Q8的全球首發今年也將在中國舉行。

全新奧迪Q5L,在換代加長後,擁有同級別最大的駕乘空間,提供最佳的家庭出行體驗。全新奧迪Q2L,將再次開拓一個全新的細分市場,創造入門車型的高檔駕控需求。

承諾之二——以簡馭繁,以前瞻技術簡化用戶的生活。

據荊青春介紹,早在10年前,奧迪就開始全面佈局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工作。從駕駛輔助系統逐步漸進到自動駕駛階段的線性研發思路,確保自己的技術是最成熟、最安全和最可靠的。正是這樣金字塔式的積累,使得奧迪成為第一個將自動駕駛技術實現量産的品牌。

與此同時,奧迪還將大量的AI技術應用於眾多功能配置中。比如全新奧迪A8L搭載的智慧車身平衡控制系統,擁有會思考、主動解決問題的能力。當受到側面碰撞危險時,會把遇險一側的車身瞬間抬高幾釐米,以剛度更強的車側底梁來抵禦撞擊,最大限度地保護車內乘客安全。

承諾之三——打造“正向迴圈”的綠色出行生態圈。

荊青春談到,在新能源技術方面,奧迪始終穩紮穩打,從普及自動啟停技術、提升燃油經濟性,到油電混合的Hybrid車型,逐步拓展到現在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以及即將到來的純電動車型,一汽-大眾奧迪始終一步一個腳印地踐行“正向迴圈”的理念。

到2020年,一汽-大眾奧迪將發佈7款新能源車型,並實現新能源全網路授權。其中包括奧迪首款國産高檔電動SUV——C-BEV,其續航里程可達500公里,幫助用戶消除日常出行途中電量不足的擔憂。同時,一汽-大眾奧迪也在全力推進“360度充電”戰略,為家庭充電提供一站式服務方案,並加速佈局公共充電網路、積極地論證和嘗試城市高功率充電模式。

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執行副總經理荊青春致辭

承諾之四——構建全觸點的移動出行解決方案。

目前,一汽-大眾奧迪朝著構建全觸點移動出行的方向邁進。荊青春回顧説,2017年9月,“Audi on demand + 移動出行”正式投入運營,這是國內由汽車品牌主導、首個針對中國高端用車市場需求量身打造的移動出行服務産品。

去年12月,一汽-大眾奧迪與一嗨租車聯手汽車租賃,在“汽車共用領域”多維度發力,創造了高端用車的租賃需求。今年,一汽-大眾奧迪將提供面向個人或企業的長租,以及機場無人值守的自助租賃服務。未來兩年,一汽-大眾奧迪還將分別實現帶司機的出行服務和P2P業務,實現私人閒置車輛的充分利用。

承諾之五——提供更深入的情感體驗場景。

荊青春説,一汽-大眾奧迪將全新打造allroad體驗平臺,與現有的Audi Sport、奧迪SUV家族體驗平臺,共同形成集群式、立體化、可持續的用戶體驗平臺矩陣。不斷感知用戶對産品的訴求,並落實到産品的改進中去。

基於對用戶訴求的聆聽、對用戶痛點的理解,一汽-大眾奧迪提供更為貼心的管家式服務。比如,“悅·享 60分”快保服務項目,就為用戶減少了一半的等待時間。

未來,一汽-大眾奧迪還將完成奧迪生活館的建設,以全新的零售模式,展現奧迪標誌性的高端專屬氛圍,全面提升用戶感受。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