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克多箭齊發瞄準“新生代” 拉開家用車佈局大幕

發佈時間: 2017-10-17 14:09:02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 郭濤 |責任編輯: 沈曄

 

昨日(10月16日),別克發佈中型MPV別克GL6,以及新一代別克中級車家族——閱朗、英朗和威朗,拉開了別克品牌深化家用車市場佈局的大幕。

“這是別克品牌深化家用市場的戰略佈局,它將為更廣泛的新生代消費群體帶來更創新,更智慧,更多元化的出行選擇。”別克市場行銷事業部部長包曄在致辭中表示。


別克GL6及新一代別克中級車家族上市

昨日(10月16日),上汽通用別克品牌在武漢一舉推出多款面向家用的全新産品,包括中型MPV別克GL6,以及新一代別克中級車家族——全新多功能旅行車閱朗、中級車2018款別克新英朗以及運動型中級車2018款別克新威朗三廂和威朗兩廂/GS,拉開了別克品牌深化家用車市場佈局的大幕。

其中,別克GL6售價14.49萬-16.69萬元,提供3種車型、6種車身顏色;由別克閱朗領銜的新一代別克中級車家族則帶來21款車型,價格範圍覆蓋10.99萬-18.59萬元。

昨日的發佈會,在武漢漢秀劇場舉行。三面坐席環繞著中心可升降舞臺,舞臺降下時便顯露出一個大型水池,而由音樂噴泉、噴氣式飛行器、甚至是摩托艇連環上演的一幕幕炫酷發佈秀就在這樣的舞臺上呈現,時不時引發現場嘉賓的驚呼聲!


發佈會現場

看得出,上汽通用正是打算用這樣的上市方式以迎合當下新生代消費者的個性需求。別克市場行銷事業部部長包曄表示,“當今的新生代用戶正在驅動著我們汽車品牌的重構,讓我們的産品佈局逐步年輕化。同時,也將驅動整個汽車行業更個性,更智慧,更全方位的消費體驗。”

“過去三年,別克品牌已經完成了從SUV、MPV,中級車,中高級轎車的新一輪産品佈局,收穫了市場和媒體的高度認可。也為我們中高端改善型消費帶來了具有競爭力的産品選擇。今天我們又迎來了全新的GL6及新一代中級車家族的上市,這是別克品牌深化家用市場的戰略佈局,它將為更廣泛的新生代消費群體帶來更創新,更智慧,更多元化的出行選擇。”

眾所週知,別克在中型MPV市場已經擁有標桿性産品GL8,其在商用MPV領域擁有著極高的市場口碑及市場佔比。數據顯示,GL8 9月銷量13898輛;今年前三季度,累計銷售105905輛,同比增長88%,在20萬以上MPV市場銷量佔比超過六成。


別克GL6

去年11月,別克GL8迎來換代。而伴隨“別克深化家用市場佈局的戰略性産品”——GL6的上市,也將進一步擴大別克在中型MPV市場的優勢。

別克GL6汲取別克MPV家族設計精髓,採用“2+2+2”六座佈局,擁有2796毫米軸距;二排擁有出色的頭部和膝部空間,採用與GL8一樣的雙獨立扶手座椅;三排配備椅背更高更厚、座墊加長的舒適雙人座椅和大面積側四角窗,為第三排乘客帶來舒適坐姿和開闊視野。

全新多功能旅行車別克閱朗領銜的新一代別克中級車家族則是首次集體登場。閱朗採用展翼型LED大燈及尾燈設計,流動的輪廓和精緻的光導形狀突出了別克“展翅飛翼”的品牌特徵;其擁有2640毫米軸距和優秀的後排乘坐空間,行李箱空間可擴至1281升。


別克閱朗

2018款別克新英朗引入了LED自動大燈,搭載以“雲”為核心的eConnect智慧互聯繫統,並在全係標配博世9.1 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的基礎上增加SBZA側盲區預警智慧安全配置。 而2018款新威朗三廂及威朗兩廂/GS則全面換裝飛翼式格柵,其中三廂車型更是首次引入LED自動大燈,瞬間提升消費者高檔價值感受。

動力方面,別克GL6、閱朗與2018款新英朗首次引入通用全新一代1.3T/1.0T Ecotec雙噴射渦輪增壓發動機。其中1.3T發動機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1.0T發動機最大功率92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相比上代發動機,渦輪增壓器響應時間提升1.2秒,在更低轉速達到相同的扭矩。同時,2018款新英朗綜合工況油耗更是低至5.1升,能有效減少低速行駛中的積碳産生,降低用戶的維護成本。


2018款別克新英朗

發佈會現場,包曄用大量數據闡述新生代消費者對於車輛智慧互聯技術的需求,“相比美國、德國,中國新一代汽車消費者對於汽車智慧互聯需求非常高,83%的人認為手機和汽車的同步非常有吸引力。”

針對這樣的需求,別克新一代eConnect智慧互聯科技得到全面普及。全新車載交互系統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兩大應用,並強化了以“雲”端為中心的智慧語音交互和實時路況導航。同時,新一代OnStar全時線上助理也裝備到了新車型上,用戶可以通過車內藍鍵和手機APP輕鬆實現各種車生活功能。


2018款新威朗三廂及威朗兩廂/GS

本次發佈會主題,被定義為“懂 讓彼此更近”。上汽通用汽車總經理王永清在致辭中表示,“正是因為讀懂了正在崛起的新生代用戶對互聯化與智慧化的高度需求,讀懂了他們對實用性與個性化的雙重追求,別克品牌此次一舉為市場帶來全新高檔中型MPV別克GL6以及新一代別克中級車家族——閱朗、英朗和威朗,並憑藉全面領先的智慧科技,刷新國內家用車市場技術標準,帶領家用車消費進入高效、智慧、互聯的新時代!”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