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充電介面將全面接入“新國標”

發佈時間: 2017-10-17 14:03:16 |來源:北京青年報 | 任笑元 |責任編輯: 沈曄

 

特斯拉昨日宣佈將向中國大陸市場投放符合“新國標”(GB/T20234-2015)充電介面的Model S和Model X車型。該公司表示,會對新車型的車身進行細微調整,以適應充電介面的改變。

面向老用戶方面,特斯拉表示將在中國大陸地區向車輛搭載非“新國標”充電介面的車主免費發放“新國標”充電接收器(AC/DC),以“保證現有用戶能擁有同樣的便利和多樣的充電選擇”,發放時間自昨日開啟。據介紹,這一免費發放的“新國標”充電接收器為該公司專為中國大陸地區研發。特斯拉同時宣佈,為配合上述舉措,該公司將對中國大陸地區的超級充電網路的超級充電樁,和目的地充電網路的充電樁進行“新國標”充電介面改造,並計劃于2018年春季完成全部改造工作。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