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騰十載的蛻變與進化

發佈時間: 2017-09-28 16:22:42 |來源:新華網 | 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自90年代以來,轎車逐步進入大眾的生活,買私家車就像70年代的“四大件”、80年代的家用電器一樣成為眾多家庭追求的目標。2007年起,中國汽車市場呈加速發展趨勢,之後的2009年中國汽車産銷量躍居全球第一。中國汽車産業也由此步入高速發展的黃金時期。

正是抓住了中國汽車市場的崛起時機,一款擁有德國原汁原味的B級車邁騰在2007年進入了中國消費者的視野。

十年來,中國經濟高速發展,國人的消費水準也日益提高,消費不斷升級,汽車也由過去的代步工具而變成了家庭、工作、生活享受等等所必不可少的“夥伴”。作為見證者,邁騰也緊抓時代脈搏,迎合消費需求變化,不斷引領B級車市場創新前行。

十載進化十年引領

德國大眾第一代B級車在1973年正式上市,期間經歷5代更新後,在2005年推出第六代。正是這代車型,在中國汽車市場開始呈現爆發端倪時,在2007年被一汽-大眾引入中國,正式以“邁騰”命名。當時,邁騰以超前一個時代的“創新科技”面世,“邁”寓意自信、果決、動感;“騰”表示騰飛、超越、激情。

自2007年那個夏天開始,邁騰就開始走向了他在中國汽車行業B級車市場的騰飛之路。十年進化,十年自信前行,邁騰已經徹底的蛻變成為了“B級車”標桿,並且贏得130多萬社會精英的青睞,最終成為了德係B級車市場的翹楚。

2011年,第二代邁騰在國內正式上市,以創新科技和豪華體驗不斷滿足國內用戶需求,至2015年底,邁騰品牌歷經8年,銷量突破100萬輛,成為當之無愧的“B級車領導者”。

2016年7月27日,德國大眾第八代B級車——“全新一代邁騰”正式上市,以“全新設計、全新科技、尊崇體驗”領創B級車市場新格局。多達9款車型,10個選裝包,全面滿足用戶多樣化需求,第三代EA888發動機,其中EA888 330TSI發動機獲2015年“沃德十佳發動機”;全係標配SSR 2.0發動機啟停及制動能量回收技術,節省燃油,降低能耗。它變得更年輕了,不僅設計時尚、運動,還配備一系列淩越同級的智慧科技,首次加持多項C級車專屬的高端配置。而超長軸距和更加寬適的使用空間同樣對中國市場表示出了足夠的誠意,契合國人喜好。全新一代邁騰將B級車的行業標準推向了更高水準,樹立中高級新標桿。

其實,邁騰在進入國內的第一年,並未躋身國內中高級轎車市場主流陣營,偏短的軸距搶不到商務用車市場份額,家用市場又尚未成熟,因此在銷量上沒有一鳴驚人。但是,一汽-大眾邁騰仍憑藉出色的操控性以及做工打下了堅實的品牌基礎,成為B級車中“科技”和“操控”的代名詞。

在這十年間,隨著經濟結構調整,科技改變、生活方式及價值觀的轉變,邁騰的性能和品質在不斷優化升級,吸引的消費人群也正變得越來越年輕,從四十不惑的社會中流砥柱,到三十而立的風華正茂的青年才俊們,再到如今不過二十余歲就已鋒芒畢露的青年商務精英,這是邁騰所寫就的年齡進化論。

全新一代邁騰領創B級車市場新格局

眾所週知,汽車市場發展至今,已形成明確的級別劃分,不同級別車型對應了不同需求的消費者。比如A級車是中國市場入門用車的首選,不論是單身青年還是三口之家皆可囊括。選擇一部車,其實是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更體現了一種生活態度,正如邁騰哲學“領·創精神”所詮釋的真諦——以人為本,只有被需要它的人所駕馭,汽車才被注入了靈魂。

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發展背景下,創業人士年齡愈發年輕化,而在創業階段或是事業發展階段的精英商務人士,需要一款宜家宜商、有裏有面的車。

每一位創業者或是精英人群必不可少的是創新精神,而主打這一群體的邁騰同樣具備這種精神。經過不斷創新升級,邁騰得到消費者認可,從最早追隨者的身份升級為中級車領域的領導者。

2016年,全新一代邁騰震撼上市,在全新風尚設計、MQB B平臺、尊崇越級體驗、創新科技裝備等多重實力加持下,其B級三廂車市場標桿地位得到進一步夯實。與此同時,B級車的主流用戶正變得越來越年輕,更注重時尚與格調,追求品位,強調創新與實力,渴望彰顯態度和活力。工作中他們是精英、是領袖;生活中,他們會健身、運動,主動承擔責任;他們足夠現代,拒絕平庸,追求豐富多彩的體驗,能隨著時代的飛速發展,擁抱所有創新性的科技産品。

2016年,邁騰品牌全年累計銷量高達166,204輛,同比增長9.1%。2017年1-8月,邁騰共銷售139,340台,同比增速35%。

從2007年最初每月幾千輛銷量到躋身第一陣營,邁騰僅用8年時間,便突破百萬銷量;市場地位上,從攪局者,到追隨者,再到無可爭議的領導者。邁騰品牌十年,用堅韌和創新,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同時也值得市場借鑒的引領之路。

一部車,一群人,他們攜手引領時代,創新前行。

當前,以網際網路産業化、工業智慧化、工業一體化為代表的第四次工業革命蓬勃興起。在新一輪科技革命推動下,汽車産業被賦予新的生命力,正朝著智慧化、電動化、網聯化、共用化方向發展。新形勢下,只有通過創新,才能把握機遇,提升實力,引領發展。因“創新”而生,以“創新”為本,靠“創新”進化的邁騰,期待它能繼續引領下一個十年的發展。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