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沃汽車 讓品質與服務越級而上

發佈時間: 2017-09-08 14:52:42 |來源:新華網 | 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2017年9月,寶沃汽車在成都車展發佈BX520T GDI,同時宣佈BX520T GDI首任車主也將享受“終身質保政策”,這也是繼續BX7、BX525T GDI之後,寶沃第三款被納入這一政策當中的車型。

寶沃汽車“終身質保政策”本質是為消費者做出終身質保承諾,往更深層次講,則是希望通過這一售後服務舉措,贏得中國消費者對寶沃汽車的信賴,同時也展現其對自身産品品質的自信。

開業界先河成為首個實施“終身質保政策”的車企

2016年的北京車展上,寶沃汽車發佈了首款入華産品——“德國寬體智聯”SUV BX7,與此同時還宣佈,凡購買BX7的前1萬名首任車主可享受“終身質保政策”,同時在整車保修期內還可享受3年免費道路救援服務的尊享服務。由此,寶沃成為業界首家提出“終身質保”承諾的車企。

寶沃此舉贏得了市場的強烈反響,使其在短時間內贏得了消費者的信賴。“終身質保政策”無疑凸顯了寶沃汽車的誠意,為消費者大幅降低了購車後的維修費用。根據估算,假如消費者用車週期為10年,按照行業平均維修成本估算,將為消費者省下8萬元的維修費用。這意味著消費者在購買寶沃時實際上也是享受到了隱性折扣。

另外,從行業層面來看,目前國內汽車廠商質保服務期限大多是3年或10萬公里,亦有少數廠商給予消費者7年或15萬公里甚至更高的質保期限。而在寶沃汽車率先提出“終身質保政策”後,將會帶動更多車企在售後服務領域做出讓利,最終使更多消費者獲益。

智慧工廠落地寶沃汽車全球首條八車型生産線在華實踐

寶沃汽車北京工廠全景

時下,基於工業4.0理念的智慧製造正方興未艾。寶沃汽車順應發展趨勢,在華引入了行業先進的智慧製造體系,通過“九屏一雲” 服務平臺,成功搭建起數字化工廠、柔性化生産線,以及協同化製造等。

為了成功踐行工業4.0理念,寶沃汽車先後與SAP、KUKA等工業4.0中的領頭羊合作。其中,2015年6月,在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上,寶沃汽車與SAP集團戰略合作的中國落地協議正式簽署,“德國汽車工業4.0”模式在中國展開實踐。通過與SAP合作,寶沃汽車全面打通研發、製造、供應鏈、銷售、服務、全球化營運等産業鏈各環節,搭建高效互聯、一體化、全渠道資訊化平臺,向未來“智造”時代全速邁進。同時,寶沃與世界領先的工業機器人製造商KUKA機器人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基於此協議,寶沃引入了全球首條八車型智慧製造系統,具備強大的靈活性和應變能力,能在縮短産品生産週期的同時提升産品品質,最大程度實現工業4.0模式下的生産。

衝壓特寫

在全球合作夥伴的鼎力支援下,寶沃中國工廠投入運營伊始便建立起“九屏一雲“服務平臺,同時通過數字化工廠、柔性化生産線以及協同化製造,以強大的靈活性和應變能力,縮短産品生産週期的同時提升産品品質,最大程度實現工業4.0模式下的智慧製造。工廠産能達到每年18萬台,最大産能可以實現每年36萬台。今年8月,寶沃汽車憑藉其在華“工業4.0”智慧工廠和生産系統的成功應用,成為中德兩國在智慧製造合作的重要落地成果之一,併入選為工信部發佈的“2017年中德智慧製造合作試點示範項目”。

自動化噴塗工藝

匯聚全球智慧打造領先的供應鏈體系

産品品質是車企的立身之本,為了打造過硬的品質和創新的服務,除了自身體系建設外,寶沃汽車整合全球優勢資源,致力於讓消費者感受到“觸手可及的豪華”體驗。目前,寶沃已經與包括FEV、大陸、ZF、AAM、博格華納、SAP、BOSCH、佛吉亞、舒勒在內的國際頂級技術合作夥伴開展合作。其中,通過FEV合作,共建動力總成産品技術研究院,開發全新動力總成和打造綠色節能産品;與BOSCH的合作主要體現在電動汽車及混合動力部件系統、柴油發動機共軌系統、底盤控制系統、電子驅動系統、起動機發電機系統、轉向系統等方面;去年,寶沃汽車還與FAURECIA開展戰略合作,建立包括座椅總裝、骨架、發泡、面套等工藝在內的全新工廠,未來寶沃汽車在全力保證BX7産品品質的同時,其産品舒適性也將得以大幅升級。

光線檢測

近兩年來,寶沃汽車正是通過對品質的不懈追求,以及敢於突破業界常規的創新服務舉措,使寶沃汽車迅速贏得了聲譽,也讓更多消費者感受到了寶沃汽車的誠意和自信。目前,寶沃汽車已在生産及服務領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同時,這也為日後豐富寶沃産品線和拓展中國渠道發揮了重要的推力。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