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實施淘汰國三柴油車補助 最高可領4萬元

發佈時間: 2017-08-21 15:56:07 |來源:中新網 | 方堃 |責任編輯: 曹洋

 

浙江杭州實施淘汰國三柴油車補助最高可領4萬元

圖為:杭州環保和交警部門聯合開展機動車尾氣檢測。杭州環保局供圖

記者18日從浙江省杭州市環境保護局獲悉,為降低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氣品質。浙江省杭州市于18日起對淘汰的國三柴油老舊車進行補助,最高補助金額可達4萬元(人民幣,下同)。

“目前杭州市共有11萬餘輛國三柴油車,佔汽車保有量的4.5%,但大氣污染物氮氧化物(NOx)排放量佔54%。針對當前污染重點,我們繼續推進國三柴油車為主的老舊車淘汰。”浙江省杭州市環境保護局相關負責人透露,2017年8月18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將對符合條件的國三柴油老舊車予以淘汰補助。

據了解,此次領取淘汰補助的須為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下城區、江幹區、拱墅區、西湖區、濱江區、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西湖風景名勝區的國三排放標準柴油車,車輛登記地以2017年3月31日24時車管登記資訊記錄為準,此日期後轉入上述行政區域的不予補助。

“申領補助只需分車輛報廢、車輛登出登記、補貼申請、補助審核、補助發放五個環節。最低可領10500元,最高可領40000元。”浙江省杭州市環境保護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補助標准將按載客載貨、車輛大小及使用年限等標準進行劃分。

記者從浙江省杭州市環境保護局獲悉,領取補助流程共分為五步:申領人須按規定,將符合條件的機動車送至有資質的回收企業進行報廢拆解;由回收企業至相關部門代辦《機動車登出證明》;辦理完登出後,申領人前往指定地點遞交全部申請材料;最後通過審核即可獲得相應淘汰補助。

浙江省杭州市環境保護局特別提醒,車齡滿9年及以上(且未達逾期未檢強制報廢期止以及距強制報廢期止一年以上)的國三柴油車,在2017年8月18日(含)起至2017年12月31日前予以報廢登出的,按“滿9年不足10年”標准予以補助;2018年1月1日起,對車齡滿9年以上的國三柴油車不再予以補助,屬於該情況的車主務必在今年12月31日前辦理淘汰補助。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