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展明天開秀 113款新車全球首發

發佈時間: 2017-04-18 10:34:12 |來源: 北京晨報 | 作者:孫金鳳 |責任編輯: 君君

 

第十七屆上海國際車展將從明天起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開幕。第十七屆上海車展將集中展現汽車行業最前沿技術與産品,聚焦新技術、新趨勢、新産品給人類生活帶來的無限可能,體現當下汽車發展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的新趨勢。本屆上海車展共1000多家國內外車企參展,展出整車1400輛。

113款新車全球首發

據北京晨報記者了解,本屆上海車展全球首發車將達到113輛(外國公司30輛、中國公司83輛),新能源車159輛(國內廠商96輛、國外廠商63輛),概念車56輛,外國公司亞洲首發車44輛。展出總面積超過36萬平方米,啟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全部13個室內展館。

參展車企中,寶馬、賓士、大眾、通用、福特等排名前十車企無一缺席。其中,寶馬將帶來BMW和MINI品牌旗下多款備受矚目的創新車型,橫跨多個細分市場,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這是寶馬集團在全新“第一戰略”的引領下,對積極實踐本土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有力體現。全球首發的全新BMW 5係Li是寶馬本土化生産的第三代5係長軸距,也是這個榮耀家族的第七代産品,其強大的産品力將為中國最富進取精神的社會精英帶來極致體驗,繼續引領新時代豪華行政轎車市場。

在SUV領域,亞洲首發的BMW X2概念車將轎跑車與SUV的設計理念相結合,將駕駛樂趣和多功能性融于一身,開闢全新市場;BMW i8將“純粹駕駛樂趣”與電動出行完美結合,新BMW i8質子磨砂黃限量版將在本屆上海車展上全球首發。其獨一無二的外觀造型,進一步突顯了BMW i8獨特的未來設計感。同時,MINI全新成員——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將在上海進行全球首秀。

在剛剛發佈緊湊級車Aesthetics A設計理念之後,賓士迅速將A級三廂版概念車帶到上海車展,其對中國市場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而奧迪將展示一款代表旗下未來新能源車型的設計理念的純電動車型——奧迪X17概念車。不斷推進國産化的Jeep,將帶著首款面向中國市場設計的車型,“Jeep雲圖”概念車全球首發亮相,表明瞭Jeep將繼續深耕中國市場的決心。

隨著近兩年SUV車型的大行其道,在1400款參展車中,SUV佔了相當高的比例。幾乎每個汽車品牌的展位都可以看到SUV的身影,其中不乏全新車型。長安CS55、馬自達CX-3、路虎攬勝星脈、廣汽豐田首款小型SUV、廣汽傳祺GS7、東風風神AX4、上汽斯柯達柯迪亞克、上汽大通D90等。這些全新車型均有上市計劃。

眾多新品牌亮相

本屆上海車展,還將出現眾多汽車新品牌的身影。吉利全新品牌LYNK&CO將首次亮相車展。這個品牌定位在沃爾沃和吉利之間,主打中高端市場,旗下車型基於CMA基礎模組架構打造而來,競爭對手鎖定為國內的主流合資品牌。全新CMA基礎模組架構未來將誕生LYNK&CO品牌下的CX11(SUV)、CS11(三廂轎車)、CC11(跨界車)以及CH11(兩廂車)等多款車型。

長城汽車全新高端品牌WEY,將攜帶首款産品轎跑式SUV——WEY VV7首次亮相車展。除此之外,蔚來汽車、漢騰汽車、SWM斯威汽車、雲度汽車、奇點汽車等眾多造車新勢力將集聚上海車展,為中國汽車行業帶來更多新思路。

新能源汽車成焦點

本屆上海車展,新能源車仍然是一大亮點。在4月19日至28日舉辦的上海車展上,斯柯達將通過電動概念車VISION E的首發,向觀眾展示品牌對未來個人出行的展望。這款充滿情感設計的SUV車型在純電動模式下可行駛500公里。斯柯達正在加緊推進車型的電動化,到2025年斯柯達將推出5款不同級別的電動汽車。

斯柯達VISION E外觀搶眼,車身長4645毫米,寬1917毫米,高1550毫米。由於軸距長達2850毫米且前後懸較短,VISION E的車內空間非常寬敞——這一點是斯柯達汽車的經典特徵。VISION E的設計概念實現了跨界融合:即提供SUV車型的座椅高度、寬敞且適宜比例的空間,又擁有轎跑車型的流線型動感外型。斯柯達VISION E輸出功率高達225千瓦,加速迅捷而強勁,最高時速180公里/時。強勁的鋰電池和極佳的能量回收性能使其純電動續航里程達到500公里。智慧管理系統可以讓斯柯達VISION E的兩個電機在最佳效率下同時工作,並實現四輪驅動。VISION E還會根據需要驅動前、後輪,以確保車輛始終保持最佳的穩定性、安全性以及動力性能。

上汽榮威將展示榮威“光之翼”Vision-E Concept,這是一款純電動超級轎跑SUV,續航里程大於500km,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4秒即可完成。該車配備自主泊車,支援無線充電,還將採用AR-HUD抬頭顯示技術,可全方位展示行駛時的交通資訊和附近路況等,豪華感、科技感、未來感十足。除此之外,北汽新能源ARCFOX-1、觀致Model K-EV、 蔚來EVE、吉利 LYNK &CO CX11、傳祺GE3、比亞迪宋EV等也將紛紛亮相,讓參觀者大飽眼福。(北京晨報記者 孫金鳳)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