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旅遊中國> 滾動新聞>

今年10月將在貴州産生首個全國“村BA”冠軍

2023-06-09 11:22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網6月9日電 農業農村部辦公廳、體育總局辦公廳6月7日下發通知,全國和美鄉村籃球大賽(村BA)將於今年6月在全國各省區市全面展開。經過基層賽的“海選”後,遴選出的隊伍將分為四個賽區進行角逐,晉級的8支隊伍將於今年10月集中在“村BA”的發源地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臺盤鄉臺盤村進行總決賽,這意味著,首屆全國“村BA”的總冠軍將産生。

據了解,全國“村BA”籃球賽的舉辦,標誌著這項鄉村籃球賽,已成為一項覆蓋31個省區市2000余個縣的全國性農民籃球賽。

2022年7月30日至8月2日,臺盤村舉辦貴州省“美麗鄉村”籃球聯賽。這項由當地“六月六”吃新節籃球賽發展而來的賽事因為火熱的現場氛圍和“接地氣”的辦賽風格,經由短視頻火爆全網,網友們參照“NBA”“CBA”的命名規則,稱之為“村BA”。2023年3月27日,首屆貴州省“美麗鄉村”籃球聯賽“村BA”總決賽冠軍爭奪戰,三天賽事網路傳播量超30億人次,

雖然火爆的臺盤村“村BA”籃球賽事已經結束,但圍繞“村BA”産生的話題以及它在全國各鄉村産生的巨大影響力仍在延續。中國農民體育協會和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群體部決定在此基礎上舉辦“全國和美鄉村籃球大賽(村BA)”大賽,並於6月7日下發通知及競賽規程。

通知還要求,比賽要堅持農民主體,尊重群眾意願,充分發動群眾,以農民為主體組建參賽隊伍,讓農民多參與、樂參與。同時,比賽須堅持務實簡約,充分利用現有場地設施簡約辦賽,不鋪張浪費、不亂收費、不增加基層和農民負擔。比賽還要堅持農趣農味,充分展現鄉村特色,體現鄉土韻味,不貪大求洋、不做表面文章。

競賽規程還對球員的資格提出具體要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均顯示其住址在鄉鎮及以下,年齡在18至50周歲之間,曾在中國籃球協會CBA、NBL聯賽註冊過的球員不得參賽。(伍策 一丁)

【責任編輯:古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