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旅遊中國> 滾動新聞>

首屆全國和美鄉村籃球大賽總決賽在貴州臺江舉辦

2023-06-09 11:20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網6月9日電 6月7日,農業農村部網站發佈《農業農村部辦公廳 體育總局辦公廳關於舉辦全國和美鄉村籃球大賽(村BA)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稱,為推動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建設和農民體育高品質發展,決定組織開展全國和美鄉村籃球大賽(村BA)。

根據《通知》,大賽分基層賽、大區賽和總決賽三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基層賽(6-7月)。各省份利用農閒自行組織基層鄉村籃球賽,組織形式自定,不作硬性要求。鼓勵各地將賽事活動與農事農季和民俗節慶相結合,與鄉土文化展示、農産品展銷和鄉村旅遊相結合,把籃球賽辦在鄉村、辦出農趣、辦出農味。已經開展過省級比賽的可不重復辦賽。

第二階段:大區賽(8-9月)。各省份以鄉鎮(村)為單位推出2支球隊作為省級代表隊參加大區賽。在全國設立東南、東北、西北、西南四個賽區,分賽區開展省級代表隊比賽。各賽區獲勝球隊晉級第三階段總決賽。

第三階段:總決賽(10月)。定在貴州省臺江縣舉辦首屆全國和美鄉村籃球大賽(村BA)總決賽。

大區賽和總決賽的具體安排由中國農民體育協會聯合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群體部另行通知。

辦賽原則包括:堅持農民主體。尊重群眾意願,充分發動群眾,以農民為主體組建參賽隊伍,讓農民多參與、樂參與。堅持務實簡約。充分利用現有場地設施簡約辦賽,不鋪張浪費、不亂收費、不增加基層和農民負擔。堅持安全有序。始終繃緊安全辦賽之弦,科學設計應急預案,全面消除風險隱患,確保賽事安全有序。堅持農趣農味。賽事組織充分展現鄉村特色,體現鄉土韻味,不貪大求洋、不做表面文章。

據悉,大賽由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和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指導,中國農民體育協會聯合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群體部主辦,中國籃球協會提供技術支援。(伍策 一丁)


【責任編輯:古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