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旅遊中國> 滾動新聞>

廈門發佈10條影視旅遊線路和35個影視打卡點

2023-06-06 08:48

來源:東南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6月5日,首屆中國電視劇大會將在廈門舉行。廈門市文旅局在日前推出“追熱劇 遊廈門”2023廈門影視旅遊線路系列産品,全新包裝的35個影視打卡點和10條影視遊線路與遊客見面。

作為公認的“天然攝影棚”,越來越多的影視劇來到廈門取景,《一起來看流星雨》《對手》《開端》《獵罪圖鑒》《向風而行》《庭外》《一閃一閃亮星星》《偷偷藏不住》等熱門電視劇中都出現過廈門的身影。近期,《烏雲遇皎月》《熾道》《不期而至》等劇組也紛紛將廈門作為拍攝取景地。各大網綜熱劇同款拍攝取景地及一系列影視文化地標訴説廈門的文藝氣質,“追熱劇遊廈門”的影視打卡遊也成為近年來廈門的旅遊新亮點,遊客將此當成玩轉廈門的一種新方式。

廈門市文旅局以“人在劇中游”“影視打卡遊”等為主題,借力近期在廈門拍攝取景的熱播影視作品,包裝集美學村龍舟池、同安濱海浪漫線、五緣灣遊艇碼頭、沙坡尾雙子塔、華新路華僑別墅群、廈門園林植物園雨林世界、西堤咖啡一條街、華美文創空間蝴蝶階梯等影視取景地,在部分場景中設置造型多樣的打卡展陳,為遊客營造與熱播劇中主人公同款的打卡體驗氛圍。

在“來有海風的地方”濱海浪漫遊線路中融入熱播劇《一閃一閃亮星星》的濱海拍攝場景,在“和你一起長大”親子遊線路中融入《以家人之名》的街巷拍攝場景……據了解,本次策劃推出的十條2023廈門影視旅遊線路産品還以10部“廈門出品”的熱播劇為主線串接起來,創意十足。

“影視+文旅”融合,為城市旅遊帶來了新的氣息與活力。廈門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首屆中國電視劇大會舉辦之時推出2023廈門影視遊系列産品,既服務廣大遊客,讓劇迷能夠全景感受劇中人物的生活場景,又助力電視藝術與人民群眾更緊密的聯繫在一起。下一步,廈門將繼續與各方攜手推動“影視+文旅”融合,不斷打造影視旅遊新亮點,將影視資源優勢轉為市場優勢,加快推動廈門影視旅遊産業發展。(盧超穎


【責任編輯:古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