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旅遊中國> 滾動新聞>

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將於6月10日在成都舉行

2023-06-05 08:50

來源:中國網旅遊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網6月5日電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主場城市活動將於6月1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

今年活動主題為“文物保護利用與文化自信自強”,國家文物局政策法規司司長金瑞國表示,遺産日當天將邀請文化文物戰線典型代表作主題講述,舉辦“文物保護利用與文化自信自強”主題論壇、第三屆文物科技創新論壇,公佈第一批文物事業高品質發展案例名單、中華文物新媒體傳播精品項目名單、第五屆尋找最美文物安全守護人名單,啟動東坡文物主題遊徑建設試點。此外,國家文物局與四川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漢字中國:方正之間的中華文明展”也將開幕。同期還將舉辦“丹青記憶 守望家園——中國文化遺産美術展”線上展覽、全國青少年文化遺産知識展演大賽等系列配套活動。

據悉,除主場城市系列活動外,在國家文物局倡導下,各地文物部門、文博單位將組織開展7200余項文化和自然遺産日線上線下活動,展現文博行業特色,豐富群眾文化生活。(郭旭)


【責任編輯:郭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