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旅遊中國> 滾動新聞>

“六一”來臨 “沉浸式遛娃”親子遊再次升溫

2023-06-02 09:03

來源:羊城晚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旅遊市場全面復蘇後的首個“六一”國際兒童節,親子遊熱度再次升溫。記者了解到,儘管今年的兒童節是工作日,不少家庭依舊選擇本地遊為小朋友慶祝節日。攜程數據顯示,“六一”當天預訂本地周邊旅遊的訂單量同比去年增長142%。另據途牛旅遊網統計,有不少家庭將旅行計劃安排在兒童節後的週末,預計親子出遊的小高峰出現在6月3日。

今年“六一”國際兒童節,主打高品質陪伴的“沉浸式遛娃”成為年輕父母們的首選,融合遊樂、教育、劇場等多元體驗的新型兒童樂園熱度上漲。根據美團、大眾點評的數據,近一週,“遛娃好去處”等關鍵詞搜索熱度攀升,在親子遊相關搜索詞中,親子農場、戶外研學作為寓教于樂的新熱點,為“沉浸式遛娃”提供了新的選擇。

美團數據還顯示,今年以來,25歲至35歲的親子消費人群成為親子市場中的重要消費力量,佔比近六成。近一週,兒童樂園的線上訂單量穩步上漲。

此外,到親子農場採摘種植,體驗農耕樂趣;到博物館解謎破案,沉浸式體驗歷史變遷;在城市公園裏闖關探險……各類新奇有趣的研學體驗解鎖了親子互動的新玩法,創新了消費場景。美團數據顯示,近一週來,以“劇本探險”“實景探案”等為代表的沉浸式研學新體驗的線上訂單量環比增長30%,深圳、武漢、上海、北京成為銷量最高的幾大城市。

【責任編輯:郭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