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莊尋找初夏:把夏天洋洋灑灑寫得長一點

發佈時間:2023-05-15 10:24:32  |  來源:中國網旅遊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責任編輯:郭旭
大字體
小字體

【點睛】五月的花不趕場,初夏的風微微涼。一陣吹來一墻綠,小鎮是初戀的味道,綠色鋪滿了雙橋。

“溫度在緩緩上升,屬於水鄉的浪漫正在路上。”

五月的陽光蒸發著淡淡的水氣,把天空洗得剔透,蔚藍至極;清晨巷子裏吳儂軟語浸在水波中,微風草木香,把初夏注的盈滿。

在周莊,初夏需要尋找嗎?需要,需要你眼眸中最溫柔的0.03秒。

尋找,一樹花

今天就和小週一起出發吧!從花巷開始,百般紅紫鬥芳菲,那是迎面撞進的爛漫,蜜蜂迷了路,花窗沾了光。

“我想讓風也開花......”許下的願望,在逸飛之家,粉黛紛飛留下周莊最深刻的記憶。滿架薔薇一院香,微風簾動生活家。古戲臺外,一樹繁花沾了牡丹亭的軟糯,水磨腔合著微風拂過,醉了遊人。

尋找,一墻綠

五月的花不趕場,初夏的風微微涼。一陣吹來一墻綠,小鎮是初戀的味道,綠色鋪滿了雙橋。

時光推動著季節,爬山虎長滿歲月的棱角,步步有序。

微風裏,葉子發出慵懶的聲音,泛起水巷陣陣漣漪。靜泊的小船、倒映的黛瓦古橋、長長的穿竹石欄,相映成趣。

尋找,一舟楫

“走,去周莊坐船。” 記得,春天時有一聲吆喝!時間一分又一秒,日日又月月,已是初夏。江南水,有一種飄搖千年的“婉”——婉在水中央。

尋一舟楫,把江南風物盡收眼底,數數波光水色裏的倒影。江南的曲兒可以聽一耳,編曲的音效和伴奏有“搖啊搖”和“外婆橋”。

尋找,一口甜

周董那首《夏天的味道》,不必多説,甜甜的。第一次遇見一位姑娘,也是如此甜甜的,手上有棒棒糖和冰激淩。“火星”款、“雙橋”版,新歡舊愛都喜歡。

冰激淩融化的第一口,“古牌樓”棒棒糖戴著蝴蝶結突發奇想,發著光:“姑蘇繁華,最明周莊”。

尋找,一小院

福洪橋下,有一間茶坊,名叫茶荼坊。

翻開字典,原來茶是荼的分化詞,少一筆也清香。大隱于市,庭院一方。草棚、竹椅、竹凳子,綠茶、白茶、阿婆茶,約上三五好友一起喝茶、説話,地址是:幸福路520號。

據説,夕陽和星星在這裡會落下。推開一扇窗,靜靜等風吹過初夏,聽第一聲蟬鳴。

尋找,一行人

隨著五月的腳步,開啟旅程,尋找水鄉初夏的美好時光。

邀上小夥伴,和雙橋畔那棵梧桐樹聆聽小鎮故事;帶上家人,換上漢服,穿街過河,相視而笑,拍下月光照在花上的模樣。

“想把關於初夏的句子洋洋灑灑寫得長一點 ,想把關於美好的日子過得慢一些。“五月,不慌不忙,《尋夏指北》待你繼續~(尤紫璇 周宣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