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中國遊客回歸將提振全球旅遊業

發佈時間:2023-01-29 08:38:07  |  來源:參考消息  |  作者: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網站1月27日報道,中國農曆新年假期的初步數據顯示,中國人正在擺脫疫情,外出旅行。

野村證券中國首席經濟學家陸挺在26日的一份報告中説:“隨著許多人涌向風景區、觀看煙火表演並涌向餐館和酒店,需求正在釋放。”

報道稱,美國奧緯諮詢公司2022年12月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在2022年12月底的短短一週內,受訪者對外出明顯變得更加自在。

奧緯諮詢公司合夥人伊姆克·沃特斯本月説:“這是一個非常積極的跡象,表明消費者信心將以多快的速度恢復。”

另據惠譽國際信用評級有限公司網站1月26日報道,惠譽國際信用評級有限公司稱,中國調整疫情政策增加了亞太地區旅遊業迅速復蘇的可能性。在疫情發生前,該地區在很大程度上依賴中國出境遊客。

惠譽此前已經預計,2023年亞太地區旅遊業將強勁復蘇。惠譽預計,中國出境遊恢復將提振旅遊業發達的經濟體的增長前景。

香港、澳門、泰國和馬來西亞可能會從這些趨勢中受益最多。中國遊客可能還會為新加坡、越南的宏觀經濟表現提供不同程度的支援。

此外,據塔斯社1月26日報道,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26日表示,中國公民辦理各類俄羅斯簽證的申請數量正不斷增加。

該使館指出:“自今年年初以來,中國公民申請旅遊等目的簽證的數量正在增加。在今年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大使館已發放1200份簽證,而去年的同類指標總共僅為582份。”

俄使館指出:“到今年年底,我們計劃發放6萬份簽證,而且從往年的情況看,其中約一半將是旅遊簽證。”

俄使館還預計,俄中兩國間的鐵路和航空客運服務將於2023年春季至夏季恢復正常。該使館表示,俄中兩國的航空公司和有關機構目前正在協調恢復客運航班問題以支援旅遊客流的增長。

俄使館稱:“我們預計,在中國2月6日恢復赴俄及其他國家的組團旅遊許可後,來自中國的遊客數量將大幅增加。”

另據法新社1月26日報道,法航計劃從7月1日起開設每天飛往北京、上海和香港的航班,比目前在中國邊境重新開放背景下的班次明顯增加。

這家法國航空公司在26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它計劃逐步增加這些航線的班次。在新冠疫情之前,法航“每週往返中國最多可達32個航班”。

報道稱,目前,法航每週一個班次飛往北京,兩個班次飛往上海,三個班次飛往香港。

法航-荷航集團首席執行官本傑明·史密斯26日表示,未來飛往中國的航班數量將恢復到“幾乎與2019年相同的水準”,“這真的是我們期待已久的事”。

同時,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網站1月26日報道稱,奢侈品巨頭法國路易威登集團説,中國重新開放後該國的富裕消費者開始重返商場,路易威登對未來一年保持樂觀態度。

路易威登集團首席執行官貝爾納·阿爾諾在財報發佈會上説:“我們完全有理由對中國保持信心。”

他説:“現在中國內地人可以前往澳門,澳門的變化相當驚人。店舖裏擠滿了人,消費勢頭十分強勁地回來了。”

阿爾諾還説,如果在中國看到的復蘇跡象繼續擴大,“這將是非常棒的一年”。

報道稱,分析人士説,中國重新開放可能是奢侈品的“大爆炸”時刻,推動中國以及歐洲的銷量。今年夏天中國遊客將重返巴黎、米蘭和倫敦購買奢侈品。

阿爾諾説:“如果他們恢復旅行,前往吸引他們的國家,可能會來法國,我們已經做好接待準備。”

據環球電訊社1月24日報道,萬花筒情報公司的國際旅行數據中心預測,2023年全球出境遊人數將大幅增長,較2020年增長165%,全球國際遊客數量將達到17億人次以上。

報道稱,國際旅遊市場將因中國最近取消旅行限制而得到顯著提振。目前中國的出境遊預訂情況是2019年以來最好的。萬花筒情報公司預計,中國2023年的出境遊業務同比增長378%,恢復到2019年近80%的水準。

報道稱,2023年,由於消費者對旅遊的信心增強,再加上中國遊客對假期和國際旅行被壓抑的需求得到釋放,全球旅遊業將強勁、持續增長。(完)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