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建縣70年:美好願景正在逐漸成為現實

發佈時間:2022-10-01 10:12: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肖斌輝 何雯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0月1日電  砥礪七十載 ,奮進新征程。9月29日晚上,湖南省新邵縣舉行“喜迎黨的二十大 慶祝建縣70年”啟動儀式暨“情動新邵”第六屆道德模範頒獎典禮,回顧光輝歷程,總結寶貴經驗,展望美好前景,表彰和獎勵一批群眾身邊的先進模範,共同慶祝新邵建縣70週年。




新邵縣委書記陳歷賢出席慶典並講話,縣委副書記、縣長賀朝暉主持慶典。邵陽市委第一交叉巡察組組長李增明,全體縣委常委會會議成員,縣政協原主席申先遠,縣人大常委會原主任李志輝,縣人大常委會一級調研員、原主任李永平在主席臺就座。

整場活動分“喜迎黨的二十大 慶祝建縣70年”啟動儀式、“情動新邵”第六屆道德模範頒獎典禮兩個階段進行。



啟動儀式上,全體與會人員首先觀看了建縣70週年電視紀錄片《新新邵 正青春》。記錄片簡要介紹了新邵發展日新月異的歷史足跡和滄桑巨變,銘刻著新邵兒女孜孜不倦的拼搏精神和積極向上的良好風貌。

陳歷賢在儀式上指出,70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彈指一揮間,但對新邵來講,是滄海桑田。70年來,歷屆縣委、縣政府團結帶領全縣人民攻堅克難、拼搏奉獻,譜寫了一曲發憤圖強、銳意進取的壯麗凱歌。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新邵縣緊扣高品質發展目標,真抓實幹、精抓細幹、埋頭苦幹,經濟實力明顯提升,民生福祉持續增進,城鄉面貌煥然一新,改革開放深入推進,社會大局和諧穩定,黨的建設不斷加強,新邵正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屹立在三湘大地。

陳歷賢強調,站在新起點上,新邵縣要始終沿著黨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要始終堅持做實做強做優特色工業,要始終朝著共同富裕目標不懈奮鬥,要始終樹牢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要始終著力打造宜居幸福品質城市,要始終保持一起向未來的精神狀態,高揚理想信念的旗幟,保持勇毅篤行的堅定,大力實施“二鞏固三創建四大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新邵,以實幹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賀朝暉説,新邵70年銳意進取,最顯著的標誌是經濟實力大幅提升;70年翻天覆地,最深刻的變化是城鄉面貌煥然一新;70年春風化雨,最真切的感受是人民生活不斷美好。70年一路同行,每一步都帶著使命與汗水,每一份成績都展示奉獻與擔當,新邵的美好願景正在逐漸成為現實。



第二階段的頒獎典禮在豪氣鏗鏘的器樂、武術節目《精忠報國》中拉開帷幕。新邵縣“平安家庭”“文明衛生家庭”“勤勞致富家庭”的代表、“最美志願者”、第六屆道德模範提名獎人選、“助人為樂”模範、“見義勇為”模範、“誠實守信”模範、“敬業奉獻”模範、“孝老愛親”模範等燦爛了新邵天空的耀眼“明星”,相繼上臺接受嘉獎。一個個令人“星動”的感人故事,穿插著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交替進行,讓所有觀眾不僅沐浴了一場精神洗禮,又品嘗了一次文藝盛宴。

(肖斌輝 何雯)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