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旅遊簽證簽發時間久 旅遊業擔心口碑受損

發佈時間:2022-06-09 09:00:37  |  來源:中國僑網  |  作者:王羽卿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據澳洲網編譯報道,澳大利亞旅遊業敦促內政和事務部加快處理旅遊簽證,因為一些旅遊者想要到澳大利亞度假或探望家人的等待時間可能長達數月。

澳廣網7日報道,雖然澳大利亞在2月進行了大量宣傳,但實際上旅遊業的復蘇一直很緩慢,海外遊客入境人數仍遠遠低於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前的水準。“如果我們讓海外遊客難以獲得簽證,並且等待時間無限延長,他們就會帶著錢去別的地方旅行。實際上,如果人們無法以最合適的方式儘快拿到簽證,就會損害我們的口碑。”旅遊和運輸論壇的首席執行官奧斯曼如是表示。

澳大利亞價值600億澳元的旅遊業在疫情期間估計“蒸發”了61萬個工作崗位。昆州的勒夫表示她迫切希望與在菲律賓的親戚重新取得聯繫,但他們為了拿到澳大利亞旅遊簽證已經等了5個月。目前他們沒有收到相關部門的回復,申請人也無法查詢他們的申請狀態。內政和事務部表示,自去年11月部分邊境對部分旅行者開放以來,持旅遊簽證的人數增加了427%。由於積極處理積壓的申請,90%申請的旅遊簽證處理時間已從20個月縮短至37天。

除了簽證延期和航空限制,由於中國遊客市場蒸發,澳大利亞的旅遊業正面臨著120億澳元的黑洞。在疫情之前,中國遊客是澳大利亞最大的遊客群體,同時也是消費最大的群體,每年約有140萬中國人前往澳大利亞。而現在中國遊客數量排名下降至第八位,英國成為了澳大利亞入境旅遊最大的市場。

孫健(Jian Sun,音譯)在雪梨經營一個專門接待中國遊客的巴士旅遊團,但由於中國遊客入境恢復緩慢,為了維持生計,他只得將生意擴大面向澳大利亞的華人。雖然旅遊行業的復蘇可能依然緩慢,但上個月慶祝了一個里程碑式的事件,即澳大利亞旅遊交易所的回歸,這是一個買家和賣家做生意的博覽會,這也是兩年來海外買家首次與澳大利亞運營商面對面交談。

(王羽卿)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