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演藝集團話劇院演繹愛國主義題材兒童劇

發佈時間:2022-06-02 15:26:19  |  來源:中國網旅遊  |  作者:伍策 玄微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6月2日電 由寧夏演藝集團話劇院創排的兒童劇《少年英雄》,于5月31日在寧夏話劇院100°小劇場進行了審查演出,拉開了寧夏演藝集團話劇院“少年心向黨”為主題的愛國主義戲劇教育活動序幕。寧夏黨委宣傳部、寧夏文化和旅遊廳、寧夏教育廳、銀川市機關工委等部門相關領導觀審了節目。

寧夏演藝集團話劇院大膽創新嘗試,首次將愛國主義題材的兒童劇立上舞臺,展現給廣大少年兒童。劇中,現代少年兒童小宇在智慧機器人的幫助下穿越時空,遇到了潘冬子、王二小、劉胡蘭和小蘿蔔頭等五位革命時代小英雄,一同經歷了那段戰火紛飛,艱苦卓絕的歲月。這種代入式的舞臺兒童劇,讓現場觀看的孩子們近距離感受革命英雄們的愛國、機智、勇敢、無畏,深刻體會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體會愛國精神內涵,繼承優良傳統,進一步增強少年兒童熱愛偉大祖國、建設強大祖國的情懷,讓廣大少年兒童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

整場演出精彩紛呈、高潮疊起,觀看演出的孩子們也隨著劇情發展,時而歡笑,時而對劇中的革命英雄們肅然起敬。演出尾聲,小觀眾們紛紛和演員一同行少先隊禮,共同合唱少先隊歌,濃濃的愛國主義情懷迅速溫暖全場,愛國主義的種子深深地植入小朋友的心靈。

下一步,寧夏演藝集團話劇院將以此劇為支點,重點打造開展“兒童愛國主義戲劇教育活動”,讓愛國主義教育以藝術方式呈現,常態化在少年兒童生活和學習中根植,進一步增強愛國主義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伍策 玄微)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