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2022年“國際茶日”主場活動潮州開幕

發佈時間:2022-05-23 10:43:25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5月21日,2022年“國際茶日”中國主場活動暨“全球雲上茶會”在中國茶鄉廣東省潮州市開幕,大會聯動國際茶葉組織、國際商協會代表以錄製視頻的形式在“雲”上“相聚”,共用茶香。

潮州是廣東省典型代表茶區,是我國烏龍茶四大産區之一,是中國工夫茶的重要傳承地和工夫茶文化的發祥地,也是國內獨具特色的小眾茶——單叢茶的原産地。此次活動由農業農村部作為支援單位,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主辦,潮州市人民政府、廣東省農業農村廳、農業農村部農業貿易促進中心承辦。

近年來,我國茶葉産業發展迅速。2020年以來,農業農村部在每年5月21日舉辦“國際茶日”活動,致力弘揚中國茶文化,深化國內外茶文化交融互鑒,有力推動了國內茶産業和茶文化的發展。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