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個高高原機場通航在即 南航已完成首次試飛

發佈時間:2022-05-20 16:33:5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一丁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5月20日訊 5月19日,隨著南方航空一架空客A319飛機平穩降落在帕米爾高原,我國最西端的機場、新疆首個高高原機場——塔什庫爾幹紅其拉甫機場完成民航客機實地驗證相關科目,進入正式運營倒計時。

此次驗證試飛,南航派出兩套機組、共5名經驗豐富的機長、教員共同執行此次試飛任務。驗證機組成員均具備豐富的高高原機場運作資質,多次參與公司高高原驗證飛行任務,兩位主力機長飛行時間超過20000小時,其中高高原機場運作時間都超過3000小時。

塔什庫爾幹紅其拉甫機場標高3258.4米,距離塔縣13公里,坐落在塔縣縣城通往紅旗拉甫的中巴友誼公路上,三面環山,兩側山峰高達6000米。由於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氣象條件較為複雜。

塔什庫爾幹紅其拉甫機場工程是民航局、新疆“十三五”重點機場建設項目之一。機場開通後,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16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00噸,初步規劃塔什庫爾幹縣至喀什、莎車、烏魯木齊、伊寧、阿克蘇等航線,大大縮短了偏遠地區各族群眾出行的時間成本。(伍策 一丁)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