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榭麗舍大街改造工程啟動 迎接2024年奧運會

發佈時間:2022-05-12 10:17:13  |  來源:中新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當地時間11日,為迎接2024年巴黎夏季奧運會,巴黎香榭麗舍大街改造工程正式啟動。此次改造計劃預計耗資2.6億歐元,改造後的香榭麗舍大街將綠化更多、污染更少。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與巴黎香榭麗舍大街委員會主席賈梅特11日正式宣佈啟動香榭麗舍大街改造工程。巴黎第八區區長奧特塞爾表示,自1993年以來,香榭麗舍大街一直未曾進行過大型改造,現在該改造工程終於啟動。具體的施工將於今年夏天開始,總成本預計為2.6億歐元。

據法國媒體報道,香榭麗舍大街近年來是匯聚各國遊客的一個標誌性旅遊景點,巴黎本地民眾對其興趣不大。根據旅遊局的數據,香榭麗舍大街是巴黎訪問量最大的景點之一,每天接待近30萬遊客,但過多的遊客時常會打擾到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香榭麗舍大街現在也經常出現交通擁堵的情況,車輛産生的污染嚴重,周圍的人行道也沒有得到很好的維護。2020年6月官方發佈的調查數據顯示,參與調查的10萬巴黎地區居民中,絕大部分民眾支援對香榭麗舍大街上的交通工具進行更好的監管,並增加綠化。

據介紹,香榭麗舍大街委員會希望大街能夠為行人提供更多的空間,減少通行的車輛數量,並擴大綠化規模。伊達爾戈表示,將拓寬凱旋門四週,並將翻修周圍的街道,給民眾提供更大的空間。到2024年,大街將增加超過15000平方米的綠化帶,並會將7000平方米的道路改成花園道路。巴黎官方希望改造工程可以使香榭麗舍大街適應新的挑戰,更好迎接2024年巴黎夏季奧運會,令巴黎的民眾和所有熱愛巴黎的人都能夠享受其中。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