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再推多條新政措施 助力文旅企業排憂解難

發佈時間:2022-04-21 09:18: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宋卿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4月21日訊 4月17日,江蘇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有效應對疫情新變化新衝擊進一步助企紓困的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措施》在全面落實今年2月江蘇省政府出臺的《關於進一步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著力穩定經濟增長的若干政策措施》基礎上,新提出22條措施,其中多條措施可適用於文化和旅遊行業。

針對文化和旅遊行業,《措施》提出,對符合條件的旅行社,旅遊服務品質保證金暫退比例由80%提高至100%。鼓勵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及社會團體進行公務活動和群團活動時,委託旅行社代理安排交通、住宿、餐飲等事項,預付款比例不低於50%。加大旅遊産業發展基金對小微文旅企業的支援力度,今年投放的新項目不低於30%。省財政有關專項資金支援各地對住宿餐飲、文化和旅遊等行業企業防疫物資、消殺服務等支出。對餐飲、零售、旅遊、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行業,實施階段性暫緩繳納養老保險費政策,階段性緩繳失業和工傷保險費政策範圍擴大至餐飲、零售、旅遊等行業。自4月1日起至12月31日,減半收取餐飲住宿業的電梯、鍋爐、壓力容器定期檢驗和監督檢驗費用。(伍策 宋卿)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