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第一本國學運用工具書《國學經典選粹》出版

發佈時間:2022-01-19 10:44: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佑祥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月19日訊 日前,歷經15載,由蔣應銓教授、婁義華博士任主編,多位國學專家、學者、教授、研究員、傳媒人士擔任編委的《國學經典選粹》一書由團結出版社出版發行。有業內人士表示,《國學經典選粹》的出版,填補了我國國學應用工具書的空白。



據了解,該書精選了從先秦到晚清二千多年中國文化史上最具代表的多部國學經典,根據當代人的需求進行了分類編排。內容涉及政治、經濟、個人修養、教育、交際、家庭、婚姻、職場等多個領域。且每個詞條都有作者、出處及疑難字詞白話文釋義,並對部分疑難句子進行了全句釋義。為滿足社會各界學習國學、運用國學的需要,該書還編排了快速選用這一功能,根據使用需求,可通過目錄快速查詢選用。(劉佑祥)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