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建設就業幫扶車間 打造群眾再就業“搖籃”

發佈時間:2022-01-18 17:11: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柏玉迪 向純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月18日訊 臨近春節,記者走進獨山縣望城社區就業幫扶車間看到,生産線上,工人們正忙著趕制年前的最後一批貨,伴隨陣陣清脆的“嗒嗒”聲響起,縫紉機下不斷“吐出”針腳細密整齊的布料,工人熟練取下布料,迅速剪去多餘線頭,一件樣衣便已初見雛形。



在車間,女工韋良會正與其他工人一起忙碌著。2019年,韋良會一家搬遷到望城社區,為了照顧小孩,她無法外出務工,家庭經濟收入低,一家人的各項生活開支維繫得十分困難。來到扶貧車間務工後,她勤學勤做,每個月平均工資在3000元以上,計件工資高的時候,還能拿到4000多元。

“我來這個廠一年了,已經是廠裏的熟練工,一天140到150元,收入不錯,還方便帶孩子,真的挺好的。”韋良會説,就業幫扶車間就在自己家門口,每天接完孩子放學後,自己還可以選擇繼續來加班,多幹活、多掙錢,還能學到針車技術,感覺日子很有盼頭。



為切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增強社區群眾的“自我造血”能力,該車間在提供崗位增加群眾收入的同時,還免費讓技術員提供技術指導,進一步提高在廠員工的針車技術和出貨效率,保證商品出口品質,有效保障在廠員工長期受益,實現大家“脫貧不返貧”的就業目標。

“去年9月,我們升級打造了就業幫扶車間,搬到新車間後,共吸納就業人口100余人,其中搬遷群眾28人。”望城社區就業幫扶車間廠長冉小利説,同時,該車間積極兌現就業幫扶車間獎補資金和發放脫貧人口就業補貼,幫助脫貧人口實現務工工資增長,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提供了有力支撐。

望城社區就業幫扶車間只是實現獨山貧困群眾再就業的其中一家,在獨山,像這樣的就業“搖籃”就有20家,已累計吸納就業群眾1781人。近年來,獨山充分發揮就業幫扶車間促就業作用,延續優化扶持政策,拓展豐富服務功能,提升就業幫扶能力,努力把就業幫扶車間打造成促就業促增收、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載體,為廣大貧困群眾創造再就業“搖籃”。(柏玉迪 向純)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