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景邁山獲評2022世界最佳旅遊目的地

發佈時間:2021-12-09 08:20:4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一丁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2月9日訊 日前,美國《國家地理》雜誌一年一度的“最佳旅遊目的地”評選結果出爐。景邁山在“文化與歷史”板塊上榜,成為中國唯一上榜的目的地。



早在2012年9月,景邁山古茶林和茶文化系統被聯合國糧農組織公佈為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GIAHS)保護試點;2012年11月,景邁山古茶林成功入選《中國世界文化遺産預備名單》;2013年5月,被國務院公佈為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5年,入選“中國最具價值文化(遺産)旅遊景區”。2016年,《中國國家地理》推薦的“感受春天10個最佳旅行地”中,景邁山名列榜首。



據了解,景邁山是位於中國雲南省的西南邊陲,在普洱市瀾滄拉祜自治縣惠民鎮,東鄰西雙版納動海縣,西鄰緬甸,是西雙版納、普洱與緬甸的交界處。景邁山以普洱茶盛名,共有14個傳統村落,分屬景邁村、芒景村兩個行政村,景邁村有景邁大寨、糯崗、班改、動本、芒埂、老酒房、南座、籠蚌共8個傳統村落,芒景村有翁基、翁洼、芒景上寨、芒景下寨、芒洪、那乃共5個傳統村落,組成了佔地面積2.8萬畝的景邁山萬畝古茶園。(伍策 一丁)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