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暫停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發佈時間:2021-12-09 08:11:5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一丁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2月9日訊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發佈《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關於全面加強文化和旅遊領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指出,自即日起,浙江省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暫停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通知》強調,待省內無中高風險地區後,再按照有關規定自行恢復跨省旅遊經營活動。

《通知》要求,杭州、寧波、紹興等地要嚴格按照屬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要求落實疫情防控政策,該限流的限流、該暫停的暫停、該關閉的關閉。中高風險地區一律暫停線下藝術考級活動。其他地區嚴格執行“限流、預約、錯峰”要求,督促A級旅遊景區接待遊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娛樂場所、網吧、圖書館、美術館、博物館等公共文化和旅遊場所接待人數不超過核定人數的75%;劇院等演出場所接待消費人數不超過核定座位數的75%。

《通知》指出,浙江省要從嚴從緊控制會議和活動。全省文化和旅遊部門要重新梳理近期計劃召開和舉辦的會議、活動,按照“非必要不舉辦”“能線上不線下”的原則從嚴控制各類會議及活動數量和參加人員規模。

《通知》稱,必須召開的線下會議活動,嚴格按照“誰舉辦、誰負責”“哪舉辦、哪負責”的要求落實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和屬地責任,審慎評估出席會議活動人員範圍,提檔升級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與會代表和工作人員原則上要完成疫苗接種。會議現場要做好人員健康管理的規定動作,會議期間實行閉環管理,原則上人員不得外出。

據了解,截至12月8日,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30余家航空公司已陸續出臺針對江浙等疫情地區進出港航班的特殊方案。各大平臺已開通自助退改服務通道,無需用戶排隊打電話諮詢客服是否符合條件,降低用戶退票退款等待時間。(伍策 一丁)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