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印發實施《"十四五"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

發佈時間:2021-12-01 10:31:1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楠雪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2月1日訊 日前,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印發了《甘肅省“十四五”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規劃》明確了“十四五”文化事業、文化産業和旅遊業發展的總體要求、發展佈局、重點任務、保障措施,系統部署指導全省文化和旅遊系統文化和旅遊工作。

《規劃》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錨定文化和旅遊強省目標,圍繞高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統籌推進文化事業、文化産業和旅遊業協同發展,著力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持續放大文化和旅遊業綜合效應,全力將甘肅省建設成為文化遺産研究保護、傳承弘揚、創新利用的新高地,絲路精神和時代精神融合的新典範,服務共建“一帶一路”民心相通的新樣板,絲綢之路國際文化和旅遊樞紐站,長城、黃河、長征三大國家文化公園文旅融合示範區,中國西部自駕遊大本營,不斷擴大“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

《規劃》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從實施文化事業繁榮工程,以及實施社會文明促進和提升工程,完善文化遺産保護傳承利用體系、構建新時代藝術創作體系、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健全現代文化産業體系、完善現代旅遊業體系、打造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體系、完善現代文化和旅遊市場體系、提升文化交流和旅遊推廣體系、構建文化和旅遊創新發展體系、加強文化和旅遊人才隊伍保障體系等十一個方面,明確了“十四五”時期文化和旅遊工作的主要方向,並通過15個專欄列出83個重點舉措、工程項目,著力增強《規劃》的可操作性。

(伍策 楠雪)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