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建立全球文物藝術品交易大數據中心

發佈時間:2021-12-01 09:21:1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宋卿  |  責任編輯:宋卿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2月1日訊 近日,《北京市“十四五”時期文物博物館事業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出爐,《規劃》披露,“十四五”時期,北京將完善文物藝術品交易政策體系,打造“北京文物藝術品交易資訊發佈”品牌。加強中國文物藝術品地方標準的研究制定,積極參與國際文物藝術品交易規則和標準體系制定,提升北京在國際文物藝術品交易市場的話語權和影響力。

根據《規劃》,琉璃廠、潘家園、十里河等這些文物藝術品交易傳統區域的服務品質將得到提升,同時還將支援隆福寺區域建設北京高端文物藝術品展示交易區。海外文物回流一直是社會關注的焦點,《規劃》也明確提出,將推動調整海外文物回流稅收政策,推動順義天竺綜合保稅區、北京自貿試驗區高端産業片區大興組團、朝陽金盞國際合作服務區建設海外文物回流的重要基地。

記者注意到,在推動國際文物藝術品交易中心建設上,《規劃》還列舉了四個重點項目,包括打造北京文物藝術品交易指數;擴大北京·中國文物國際博覽會;建設全球文物藝術品交易大數據中心;支援制定文物藝術品國際標準。(伍策 宋卿)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