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啟動最美自駕線路及網紅打卡點評選活動

發佈時間:2021-11-29 15:54:0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一丁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1月29日訊 “中國最美梯田”雲和梯田、“中國丹霞第一奇峰”江郎山、“中國最大海島石窟”蛇蟠島、“浙中之巔”牛頭山、“佛宗道源,山水神秀”天台山、“詩畫”楠溪江……在浙江,還有許許多多的絕美秘境都隱藏在山海之間。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浙江是“兩山”理論發源地。近年來,浙江省以高標準建設“詩畫浙江”。2018年“千村示範、萬村整治”工程榮獲聯合國地球衛士獎。2020年浙江成為首個通過國家生態省驗收的省份,全省森林覆蓋率達61.15%,縣城以上城市空氣品質6項指標全部達標。今年4月,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等6部門聯合印發《浙江省旅遊業“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動計劃(2021-2025年)》,制定了涉及山區26縣的五年文旅目標,為打造升級版山海協作提供了一條新路徑。

根據浙江省公安廳交管局統計:2020年浙江省汽車保有量1774萬輛,同比增長6.74%;汽車駕駛人2331.7萬人,同比增長4.5%。機動車保有量和駕駛人列全國第6位。去年年底,隨著文泰高速正式開通,浙江陸域最後一個不通高速的縣城泰順連上了浙江高速路網,全省陸域全面實現“縣縣通高速”。

汽車進入千家萬戶,交通路網也越來越發達,再加上疫情影響,省內自駕出遊的方式越來越受到大家追捧。

為貫徹浙江省委十四屆九次全會決策部署和《浙江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實施方案(2021—2025年)》,今年9月,浙江廣播電視集團在浙江省委宣傳部指導下,推出大型媒體公益行動——“一起跨越”。未來5年,集團將拿出88億元的媒體時段和資源,推出招商推廣、公益廣告、融媒銷售、品牌活動、文藝推廣等系列公益行動,助力山區26縣高品質發展。本次最美自駕線路及網紅打卡點評選就是“一起跨越”的重點項目之一。

廣播城市之聲作為省級私家車電臺,擁有豐富的自駕經驗、渠道和平臺,他們曾做過500輛私家車萬人規模的汽車音樂節,自駕遊是城市之聲的一張金名片。浙江山區26縣自然資源豐富、人文歷史悠久、美食獨具特色、住宿提檔升級,非常適合自駕遊。

本次活動,廣播城市之聲聯合浙江廣電新媒體、交通旅遊導報,將面向山區26縣,通過線上線下百姓參與的方式遴選出10條自駕遊線路和100個網紅打卡點,為全省乃至全國自駕遊愛好者推薦浙江山區26縣,用媒體的擔當、文化的力量,助力山區26縣文旅事業融入全省新發展格局,實現跨越式高品質發展,攜手走向共同富裕。

這些線路評選出來後,浙江廣播電視集團將通過廣播、電視、浙江廣電新媒體、報刊、新媒體矩陣等全方位立體化進行宣傳推廣,集團各頻道還將派出主持人擔任自駕線路宣推官,助力山區26縣的文旅産業騰飛,邁上新臺階。(伍策 一丁)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