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喜歡微度假 滑雪在冬奧的影響下佔據榜首

發佈時間:2021-11-29 15:18: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一丁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1月29日訊 馬蜂窩旅遊近日發佈的《2021“微度假”風行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顯示,80後和90後是微度假主力人群,人數總佔比超過80%。微度假以“玩法”為驅動力,3天內旅行消費2000元已是常態,越來越多的微度假用戶願意為高品質的服務與體驗買單。

《報告》稱,80後和90後在微度假“大軍”中以80%的佔比一騎絕塵。這屆年輕人追求個性的特質決定了“到此一遊”時代日漸遠去,基於興趣的深度體驗、沉浸式玩法才是他們對一次完美微度假的最大訴求。《報告》顯示,親子玩樂、戶外運動和娛樂休閒,都是微度假的主要驅動力,其中,“民宿+”是微度假的熱門選擇。

《報告》認為,大多數年輕人喜歡與朋友結伴開展3天以內的微度假,同伴不一,微度假的偏好就不同。劇本殺、野餐、遊樂園等是年輕人與朋友出行時鍾情的玩法,而沉浸式體驗藝術節、觀賞建築等文化活動,則是“一人行”的微度假偏好。

《報告》顯示,周邊遊以其決策時間短、易抵達、高頻次、注重品質體驗等特性,成為後疫情時代都市新青年的玩樂日常。探索身邊的未知美景,在周邊的“老地方”打開“新世界”的大門,年輕人好奇的腳步帶動著國內各地周邊遊市場蓬勃發展。

數據顯示,“異地周邊遊”客群在“當地遊”訂單中的佔比增長迅速。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熱門周邊遊目的地的非本地客源平均佔比達到了28%,個別地區甚至超過40%。在“異地周邊遊”熱門地區TOP10的榜單中,四川、北京、江蘇、湖南等省區均有上榜。

《報告》稱,豪邁壯闊、星空璀璨的大西北是露營咖們的最愛,而由露營衍生而出的露營+飛釣、露營+槳板瑜伽、洞穴露營+探險等“露營+”玩法則是今年玩家所津津樂道的潮酷體驗。

除了露營之外,體育運動對年輕人的吸引力正在放大。數據顯示,2021年站內體育相關內容佔總內容比例較2020年同期上漲近49%,週末用一場體育運動來釋放工作壓力,結交同好,甚至“為一項運動,赴一座城”在年輕人當中已蔚然成風。

在“微度假”人群喜愛的熱門運動TOP 10榜單上,滑雪在北京冬奧的影響下佔據榜首。而疫情之後人們對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視,也使得徒步、爬山、馬拉松等既鍛鍊身體又貼近自然的項目收穫了越來越多的關注。(伍策 一丁)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