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未來將建設更高水準的文化和旅遊強省

發佈時間:2021-11-26 16:13:1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一丁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1月26日訊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日前正式印發《廣東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十四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規劃》提出,到 2025 年,更高水準的文化和旅遊強省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文化事業更加繁榮興盛,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品質顯著提高,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豐富。

按照《規劃》發佈的《“十四五”時期文化和旅遊發展主要指標》,到2025 年,廣東每萬人擁有公共文化設施面積要達到1306平方米,每人平均擁有公共圖書館藏量1.25冊,省級以上文化産業示範園區(基地)達到90個,省級以上文化産業和旅遊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區達40個,省級以上文物保護單位達到1000個,博物館增加到400家,省級以上文化生態保護區(實驗區)13個,4A 級以上景區數量239個,省級以上旅遊度假區數量40個。

《規劃》強調,到2035 年,廣東計劃建成更高水準的文化和旅遊強省,文化事業更加繁榮,文化和旅遊産業的整體實力和競爭力大幅提升,文化和旅遊業為實現人的全面發展、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堅強有力保障。

據悉,“十三五”期間,廣東全省文化及相關産業增加值從 2015年的 3648 億元增加至 2019 年的 6227 億元;全省旅遊總收入從 2015 年的 9081 億元增長至 2019 年的 15158 億元,接待過夜遊客從 2015 年的 3.62 億人次增長至 2019 年的 5.31億人次。“十三五”期間,廣東省共創建 1 家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區、5 家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2 家國家級旅遊度假區,認定 18 家省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區、25 家省級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44 家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新增 3 家 5A 級旅遊景區。伍策 一丁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