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超越《戰狼2》成中國影史票房總冠軍

發佈時間:2021-11-25 09:31: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伍策 一丁  |  責任編輯:古劍
大字體
小字體

中國網11月25日訊 11月24日,《長津湖》內地上映56天創下57億元的票房紀錄,也正式宣告《長津湖》正式超越《戰狼2》成為中國影史票房總冠軍。根據貓眼專業版預測,《長津湖》內地總票房將為57.34億元。據粗略推算,《長津湖》即便扣除宣發費用,片方仍盈利約7億元。截至目前,《長津湖》已打破28項影史紀錄,包括過去三年戰爭片單日票房紀錄、中國影史國慶檔影片戰爭片累計票房紀錄,中國影史國慶檔影片累計人次紀錄等。

11月24日,電影《長津湖》宣佈將該片部分版本密鑰再次延期,延期期限為2021年12月1日至2021年12月30日。《長津湖》的出海之路也一直傳來好消息。11月11日,《長津湖》在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以及新加坡院線放映。11月19日,《長津湖》登陸美國和加拿大院線,12月2日還將在澳大利亞上映。

博納影業董事長、《長津湖》出品人于冬表示,在《長津湖》拍攝的過程中,工作人員總和超過了7000人,參與電影的工作人員超過了1.2萬人。

據報道,《長津湖》的投資規模達到2億美元。根據貓眼專業版,按照57億元的票房成績,扣除電影事業發展專項基金與相關稅費後,《長津湖》片方可獲得39.24%的分賬,約為20.5億元。

國家電影局統計數據顯示,國內電影票房從2010年的101.72億元增長到2019年的642.66億元,年均複合增長率達到22.73%,以電影票房收入衡量,我國電影市場已經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伍策 一丁)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