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使館提醒赴華人員如實提交健康碼

發佈時間:2021-11-22 10:26:58  |  來源:中新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安平
大字體
小字體

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期,中國駐日本使館發現個別赴華人員的健康碼申請材料存在偽造疫苗接種證明、篡改檢測結果、隱瞞新冠疑似症狀等情況。

上述行為違反法律,給同航班人員的安全健康帶來風險,也給國內造成疫情輸入隱患。使館已暫停上述相關人員的健康碼申請資格,並將相關情況通報國內防疫部門。如因偽造材料、隱瞞陽性史導致疫情輸入,國內相關部門將依法追究當事人的法律責任。

駐日本使領館始終嚴格審查健康碼申請材料,全力保障航班乘客健康安全。偽造篡改檢測報告和疫苗接種證明、隱瞞新冠陽性史和疑似症狀等係違法違規行為,請赴華人員按《重要通知!赴華健康碼最新政策》和《申請健康碼常見問題説明》要求,如實填報和提交相關材料,切莫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網站無障礙